中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

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由西藏高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与日喀则珠峰投资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占地面积327.5亩,注册资本2.52亿元,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85%和15%。公司地处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吉定镇,是集水泥和水泥制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建材企业。其控股股东——西藏高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系西藏自治区国资委监管的区管一级企业;高新集团第一大股东——华新水泥,系中国建材行业第一家A、B股上市公司,至今已有108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国水泥工业的摇篮”,在全国各地及中亚的塔吉克斯坦拥有100余个分(子)公司,是国内水泥行业中首家通过GB/T19001-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AAA”级资信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和财富中国500强企业。

2014年,企业投资5.926亿元在日喀则市萨迦县吉定镇建成一条2000吨/日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系自治区建材产业“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下达的“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规划中236个项目之一。项目成功嫁接移植了华新水泥在高海拔地区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的经验,是其在西藏建设运营的第二条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地带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并使用先进立磨粉磨工艺的生产线。

企业年产优质高标号水泥80万吨,产品品种有PO52.5、PO42.5、低碱PO42.5普通硅酸盐水泥,PMH42.5中热硅酸盐水泥及PC32.5R复合硅酸盐水泥,产品商标是“华新堡垒”牌,产品主要覆盖西藏日喀则市及各县、阿里地区南部和部分尼泊尔市场。公司紧紧依托“百年华新”雄厚的技术和管理优势,正以先进的工艺、卓越的品质、优质的服务和完善的管理,努力打造雪域高原上最璀璨的明珠。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市场如水,企业如舟,质量像舵,人是舵手。全体质量工作人员和一线员工务必认真领会华新股份有限公司“荣誉、品牌、精神、使命、愿景”的核心理念,一丝不苟地贯彻落实公司质量管理规程和公司质量管理办法,以规范高效的管理和一流的优质产品向用户提供完美的产品与服务;务必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观念,践行“质量为产品把关,质量为生产服务,质量为成本省钱”的质量管理方针,严格执行国家法规和标准,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提高产品质量。

一是质量管理规范化。质量控制部认真梳理质量管理工作流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过程质量控制;质控部、各生产部门要加强员工业务培训,强化员工质量意识。尤其是新进员工和转岗员工,必须对本岗操作规程、控制项目、指标范围、检验方法倒背如流。每个环节各种台帐必须建立规范,各种记录必须齐全,各种指令必须传达到位,确保不发生质量事故。

二是质量管理精细化。质量管理人员必须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敏锐的预警能力,质控部、中控室、生产一线三方必须加强沟通,确保质量事故发现及时,处理迅速。一旦发生质量事故,追查处理必须彻底,并组织职工对事故进行反复学习,形成质量事故管理档案。质量工作人员要对原燃材料、熟料、成品的质量状况及储存分布了如指掌,及时为生产提供指导性依据,尽致发挥劣质原燃材料和不稳定原燃材料的功用。公司使用低热值无烟煤做燃料,煤炭质量对成本影响巨大,只有加强配煤管理,才能确保入磨、入窑煤炭质量,才能为回转窑提质提产创造条件,才能降低混合材掺量。

三是质量管理精益化。质量管理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利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取得质量管理新突破;质量管理部门、生产部门要密切配合供应部,寻找低价替代原材料,优化配料方案,为优化公司成本结构贡献力量,进一步深化自制助磨剂在生产中的应用,进一步降低成本;要扎实推进生物质燃料的生料配料实验,提高熟料、水泥质量,不断改善产品使用性能;在质量管理上要有新的创新,要紧紧围绕“最终产品符合国家标准,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工作。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在“诚信”建设方面,首先要弘扬“诚信”文化,使“诚信是公司立业之基”的观念深入人心。公司积极倡导“为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创造财富和价值”的使命观,以实现“美好的世界 从我们开始”的理想。

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求每位员工以“诚实”“守信”对待国家、社会、股东、员工及各相关方,并针对他们的利益开展价值创新,争取更多奉献,创造更佳业绩。

企业从“制度”“培训”“行为”等诸多层面,弘扬诚信文化。公司每年选派骨干参加华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诚信经营”“诚信奉献”的培训,使每位员工在合同管理、遵纪守法、经营理念和行为等方面体现“诚信”特色。

主要产品:“华新堡垒”水泥(P.O52.5R、P.O42.5、P.C32.5R)

  • 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
  • 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
  • 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
  • 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
  • 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
  • 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
  • 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
  • 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
  • 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为深入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推进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质检总局决定联合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涵盖党委宣传部门、政府主管部门、军队、社会团体的47个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于2017年9月以“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共同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中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自2004年就开始持续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作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具有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的主要专题活动之一,积极发挥企业的质量责任主体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主题明确、企业参与积极、社会各界互动性强、媒体舆论报道广泛、活动成效显著,对于引导企业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引领唱响中国质量强音,切实传递质量信任,着力引导质量消费,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联合印发《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质检质联〔2017〕374号),明确部署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继续组织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开展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应用服务专项推广活动。同时,我协会作为质检总局主管下的质量检验行业组织和质量专业社团机构,其工作核心价值“传递质检信任,引导质量消费”还被列为了“2017年全国‘质量月’宣传口号”之一。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