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深圳创维空调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skyworth-ac.com

深圳创维空调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初期投资26亿元人民币,是创维集团全资子公司。生产基地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占地面积达27万平方米,是一个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环保智能空调制造企业,是创维集团展开多元化和智能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

创维空调拥有一支来自国内外一流空调制造企业的核心管理团队,平均行业经验超过10年,属于强强联合的精英团队。经过短短2年多时间迅猛发展,公司员工人数已超过800余人,核心技术人员接近200人,空调年产能规模超过300万套,产品类型囊括家用分体式空调、家用中央空调、商用空调和各类制冷及暖通设备。

创维空调坚持以质量为根本,产品品质标准远高于行业水平,每一款新产品都要通过超过100项以上的严苛实验测试合格,测试要求比国家标准更高。在用材方面,创维空调以独有的高标准对原材料供应商精挑细选,并建立严格的筛选制度,保证产品品质。

在技术上,创维空调坚持自主研发,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变频空调控制核心技术的企业,产品获得国内外多项性能和安全认证,并先后荣获北美环保产品大奖、中国好设计奖、中国家电协会艾普兰奖、中国制冷学会创新设计奖等多项荣誉。

创维空调依托创维品牌和创维强大的渠道实力,立足于中国市场,并迅速开拓海外渠道,产品远销欧盟、亚太、中东、非洲、美洲等全球六大洲共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秉承凝聚健康科技的品牌理念,我们致力于将健康舒适的空调科技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为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切实保证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建设“质量强国”,本企业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遵纪守法,建立质量诚信体系。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产品标准,不制假、不售假,杜绝虚假宣传,坚决抵制假冒伪劣、欺诈消费者等失信违法行为,不侵害其他企业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和服务。

二、诚信至上,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增强企业管理者和广大职工的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保证和提高产品质量,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质量安全责任制度,明确质量岗位职责,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一票否决”,把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名员工。

三、强化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推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完善计量保证体系、标准化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严格原材料、生产过程、产品出厂和储运销售全过程的质量控制。

四、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政府监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建立质量安全事故主动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及时解决消费者的质量投诉,自觉履行产品质量召回、“三包”等产品质量责任和义务。

五、加强品牌建设,增强国际竞争力。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努力攻克技术标准新高点,不断提高技术研发水平,加快发展成为国际知名品牌、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不断推动“中国制造”创新与发展。

本企业严格履行以上承诺。如有违反,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接受将失信违法行为纳入不良信用记录并向社会公开。

诚信经营是企业的道德底线,保证质量安全是企业的责任。我们决心落实质量诚信的各项承诺,牢固树立“诚信至上、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以诚信铸品牌,以质量求发展。希望全社会加强对我们的监督,支持和推动走质量强国的道路。让我们共同努力,保障质量安全,不断提升质量水平,树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声誉和形象!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创维空调从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了走高品质的道路,因为市场不缺低价低质空调,但国产品牌真正的好空调却少之又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追求购买高品质的产品意愿越来越强烈。空调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离不开的必需品,消费者也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温度调节,而是祈求拥有真正具有健康、节能、舒适、可靠性高的好产品。从国人趋之若鹜去日本购买马桶盖现象就可见一斑。

但要真正做到高品质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需要全公司每个人都要有精品意识,每个岗位把自己的工作精益求精的做好,不断创新,相互支持配合,才能做出真正的好产品。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落实:

一、以项目形式在全公司推行精品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从对标、设计标准、产品和零部件可靠性等方面进行完善,在全公司内部进行精品文化宣贯,提升全员质量意识。

二、严格控制产品设计质量。我们秉承不拿消费者做实验的理念,每一款新产品,都必须经过四道评审、100多项实验验证,经过多次试制、小批生产,充分暴露问题,整改验证合格后方可投入量产。

三、严把供应商来料质量。首先对供应商进行严格筛选,其次对每一种物料都有相应的检验规范,检验标准严于相关国标,样品经过单品可靠性测试以及装整机测试,经过各种严酷试验后才能正式采购。

四、严抓生产过程质量。产品是生产出来的,设计再好,用的物料再好,如果生产过程质量管控不好,同样不能制造出精品。因此,我们对生产过程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都制定了严格的工艺和质量要求,还定期组织车间和工艺人员一起巡查,狠抓工艺要求的执行。

追求精品,永无止境,我们将义无反顾,一往无前。创维空调一定能赢得客户良好口碑和信任,成为世界知名的空调品牌。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深圳创维空调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走品质路线,把质量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战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标准化法》、《计量法》等,并结合行业及本公司实际建立了企业质量诚信管理体系,并编制《企业质量诚信手册》、成立企业质量诚信委员会、确立企业质量诚信组织机构、制定相关职责、各过程的质量诚信及质量诚信结果验证等文件,其部分文件引用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的部分内容。

一、我们制定了质量诚信经营方针:打造精品、客户满意、追求卓越。

二、明确了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由总经理全面负责本公司的质量诚信管理体系,并进行资源配置和持续改进质量诚信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负责建立、实施、保持质量诚信管理体系,并向总经理汇报体系运行情况,落实监控和改进要求。行政部、制造部(含质量管理)、营销部等相关部门在管理者代表的领导下,负责日常的体系管理工作。

三、为了使企业质量诚信管理体系能顺利有效运行,对产品实现、服务、文化、环境安全、社会责任和支持过程,编制相应的质量诚信管理体系文件并组织实施,包含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职责、资源管理、产品实现、测量分析和改进等过程组成。在过程运作中,通过文件学习、宣传、承诺、例会沟通,审核、检查、监视和测量,顾客对服务的评价等信息反馈,获得必要的信息资源,以支持过程的运作。在过程实施中进行监视、测量和分析及采用改进措施,以达到策划的结果。

四、对供方及外包过程的控制。所有供方也应向我公司做出质量诚信承诺的具体内容和条款,作为验证和当出现重大顾客投诉、损失时的依据。作为供方和外包,其控制办法主要通过签订质量保证协议和严格检验进行控制,并做好相关记录。

五、制定了质量诚信目标与指标,提出以满足顾客满意为主要目标,具体指标如下:

第三方产品抽检合格率 100%

产品出厂合格率 100%

重大质量事故 0次

重大环境安全事故 0次

客户满意度 ≥95%

六、对质量诚信管理体系运作监督检查。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管理评审,确定质量诚信管理体系(包括方针、目标)的改进机会和变更的需求,以确保质量诚信管理体系的持续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主要产品:SKYWORTH家用和商用空调器

  • 深圳创维空调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为深入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推进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质检总局决定联合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涵盖党委宣传部门、政府主管部门、军队、社会团体的47个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于2017年9月以“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共同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中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自2004年就开始持续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作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具有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的主要专题活动之一,积极发挥企业的质量责任主体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主题明确、企业参与积极、社会各界互动性强、媒体舆论报道广泛、活动成效显著,对于引导企业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引领唱响中国质量强音,切实传递质量信任,着力引导质量消费,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联合印发《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质检质联〔2017〕374号),明确部署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继续组织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开展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应用服务专项推广活动。同时,我协会作为质检总局主管下的质量检验行业组织和质量专业社团机构,其工作核心价值“传递质检信任,引导质量消费”还被列为了“2017年全国‘质量月’宣传口号”之一。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