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装

1. 羽绒服装上的标识标注应当齐全、明确,包括:厂名、地址、产品名称、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羽绒的种类及含绒量、充绒量、洗涤标识、质量等级及执行的标准代号等。

2. 羽绒服装的含绒量一般以70%及以上的为宜,充绒量的多少,则涉及羽绒服的保暖程度,应根据自己穿着的需要来确定。

3. 羽绒服装面料上应防钻绒、钻毛,制成品各个部位充绒均匀,面料无明显疵点。

4. 将羽绒服装放松铺平,让其自然回复,一般是2分钟至3分钟,再用手按压羽绒服装,随即将手松开,羽绒服装应能很快回弹起来恢复原状。如回弹不起来或回弹得很慢、回弹高度很低,说明填充的羽绒质量欠佳。

5. 用手摸捏羽绒服装,好的产品手感柔软,有完整的小毛片。

6. 用双手揉搓羽绒服装的正反面,观察是否有绒毛钻出。如有绒毛钻出,则说明所使用的面料或里料防钻绒性能差或没有防钻绒性能。由于羽绒具有柔滑的特性,有少量的绒丝或毛片从缝线中钻出是正常的。

7. 选购时可将蓬松的羽绒服装,用双手捏紧其后背,使羽绒服装内的空气往外挤出,如不易挤出,就说明透气性较差,如能慢慢挤出,说明具有一定的透气性。

8. 掂掂羽绒服的重量,同时观看其体积大小,一般情况下重量越轻体积越大,说明含绒量较高,质量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