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绒针织品

羊绒针织品轻薄柔软,手感细腻、滑糥,保暖性好,风格独特,为广大消费者所喜爱,是纺织服装消费大类中的高档产品。主要产品包括羊绒针织衫、羊绒针织背心、羊绒针织裤(裙)以及针织羊绒围巾等服饰产品。

1. 羊绒针织品种类很多,有纯纺和混纺之分,精梳和粗梳之分,单色和提花之分等,从纤维含量、外观风格、色泽花型等诸多方面均有不同。

2. 购买时应仔细查看产品标识应准确、完整。羊绒针织品产品标识包括以下内容: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产品执行标准、安全类别。不同形式的标识内容应一致,且耐久性标签必须包含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

3. 内穿时与其配套的外衣里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坚硬,内袋不要装硬物及笔、本、钱包等,以免局部摩擦起球;外穿时尽量减少与硬物的摩擦(袖子与桌面、袖子与沙发扶手、背部与沙发等长时间摩擦)和强拉硬钩;穿着时间不易太长,要注意间歇、交替穿着,使其恢复弹力,以免纤维疲劳损伤。

4. 羊绒针织品应按产品水洗唛上注明的洗涤方法进行洗涤。一般来说,只有经过防缩处理的羊绒衫可以用洗衣机洗涤外,一般羊绒衫要求手洗或干洗。手洗后的羊绒针织品应采取平铺的方式凉干,切忌悬挂曝晒。

5. 羊绒纤维是一种动物蛋白质,轻薄易变形,很容易被虫蛀,所以收藏时应注意:收藏前必须洗净晾干,叠好装袋平放,切忌挂放,以免悬垂变形,不要与其它类产品同袋混装,存放避光、通风、干燥处,存放时注意防蛀,严禁防蛀剂与羊绒衫直接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