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配方奶粉都配了什么

大家都知道,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但也有些母亲由于各种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这时就要考虑选择配方奶粉了。

配方奶中几种添加成分的含义:

核苷酸:核苷酸(Nucleotides)是母乳的天然成分,核苷酸参与所有细胞的生命过程,是人体遗传物质DNA和RNA的结构单位,存在于每个细胞中。普通人群可以合成,但对于生长发育迅速的婴儿来说,细胞移植分化快,核苷酸需要量剧增,所以在婴儿配方奶粉中添加母乳量的核苷酸将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

必需脂肪酸:必需脂肪酸是正常生长发育和维持健康必不可少的脂肪酸。由于人类缺乏合成Omega3和Omega6位置双键的能力,因此只能从膳食中获得。Omega3的前体亚麻酸和Omega6的前体亚油酸被称为必需脂肪酸(EFA)。

DHA和AA:DHA和AA(ARA)在人体可以合成。必需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分别是AA和DHA的前体,通过去饱和酶及链延长酶的作用,可以合成。但对早产儿或Omega3、Omega6前体缺乏时,导致合成困难,会出现机体损害。DHA俗名脑黄金,学名二十二碳六烯酸,属Omega3族长链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经研究,DHA对大脑和视网膜发育起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