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光伏扶贫电站并网 开启智慧乡村大门

时间:2017-04-05 11:46   来源: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3月30日,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惠州光伏扶贫工程成功并网,工程所在地镇党委副书记张儒彬到见田村参加了并网仪式。

张儒彬指出,光伏扶贫是一条成功的精准扶贫之路,见田村的扶贫项目,在全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光伏电站不仅可以为贫困户带来稳定的收入,还可以拓宽农村开发的视野,建设智慧乡村。比如利用光伏建造农业大棚,利用光伏搞一些农业观光项目。做到天上地下一起增收,带领农户奔小康。

一并到达现场的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鄂生表示,五星凭借二十多年的光伏技术积累,积极参与到国家精准扶贫的队伍中,专心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帮农民兄弟建一流的光伏电站,从优设计、从优选材、从优施工。让用户少麻烦、多收益,为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见田村光伏项目经南方电网现场验收,各项技术指标和参数均为优良,成功并网。并网前试运行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效果良好。一个3千瓦的光伏电站,有数据显示:两个多月可发电710度,在冬季月均发电也达到310度。该电站年发电量约为3720度,根据《2016-2017年惠州市光伏扶贫政策改革方案》指定的方式计算,每度电售价1.01元(国家补贴0.42元,电费收入0.59元),一台3千瓦的光伏电站年收益约3757元,总投资可以在六、七年的时间里收回。光伏电站可以使用25年,坐享25年的“卖电收益”,其中约18年是“无本收入”。

并网现场,不少农户要求说,三千瓦的电站有点小,能不能再加大一点?看样子,大家都会算收益帐了。村党支部李书记笑着对大家说,我们向上级反映反映。

光伏电站是一个见效快、稳定增收的精准扶贫的好项目,见田村光伏电站看得见的收益让贫困户对尽快脱贫充满了信心。

镇、村干部一道见证合闸并网

镇党委副书记张儒彬(中)到并网现场看望工作人员

南方电网服务到农户

南方电网工作人员深入农户验收光伏电站

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户用光伏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