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应邀参加央视2017年3.15晚会现场活动

时间:2017-03-28 14:50   来源:中国质量网

又是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备受消费者期待的2017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于3月15日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为消费者揭露了一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和现象,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企业工作部主任王剑、会员工作部主任刘辉、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群、企业工作部副主任王秀果及工作人员等一行7人再次应邀出席2017年央视3.15晚会现场活动。

今年,央视3.15晚会以“用责任汇聚诚信的力量”为主题,再次为消费者曝光了不为人知的消费陷阱,揭开重重消费黑幕,其中包括互动百科成虚假广告“垃圾站”,无印良品、永旺超市等销售来自日本核污染区的食品,“三无体检队”为几百所中小学进行体检,耐克所售产品与描述不符等种种侵权行为,令人触目惊心。

“产品质量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企业生死存亡,关系国家实力和形象。天天3.15,不能只是一句口号。弘扬工匠精神,共筑质量诚信,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用责任汇聚诚信的力量,筑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信得过的产品。”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企业工作部主任王剑对3.15晚会曝光的产品质量低劣、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种种现象十分愤慨,并特别表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作为质量专业社团组织,更要充分发挥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消费者和企业搭建起质量消费信任的交互平台,让消费者能够切实买到好企业的好产品。正如总理所说:我们要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的优质产品一天一天多起来,让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刘辉强调,在这个人们日益关心质量、关心消费的时代,聚焦质量提升,带动消费升级,维护消费品质量安全,时不我待。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在企业,倡导工匠精神,推动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企业作为质量主体的作用。3.15,我们在行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今年再次携手近两千家企业组织开展“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引导企业主动发布产品和服务质量标准的自我声明,督促企业践行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让广大消费者有更多的质量获得感,让全社会分享更多的质量红利,积极倡导提高供给质量,推动质量社会共治。

目前,我国消费品质量良莠不齐,特别是市场上还存在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现象。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群指出,为了增强消费者购买质量好产品的信心,我们除了建立起加强消费者和企业沟通的平台之外,中检协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系统还可以协助企业通过“3.15”活动专用标识的运用,提升品质管理和产品质量追溯的技术水平,帮助企业提品质、创品牌。更可以与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质量诚信验证’的互动,进一步赢得消费者更多的信任。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是质检系统多年坚守的工作方针。在迈向质量时代的进程之中,为提高供给质量作出奉献,为质量强国梦作出努力,着力传递质量信任,责任重大,着力引导质量消费,使命光荣,我们必将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一行人坚定地表示。

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大任务。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地助力质量提升,共筑质量诚信、引导质量消费,为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作出不可或缺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