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

http://www.fyjs.casic.cn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创建于1957年11月16日,其前身是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二分院。建院以来,二院以“建成国际一流的空天防御技术研究院”为目标,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创新驱动、人才强院、质量制胜”四大战略,实现国家重点航天型号产品、工程和民用项目的重大突破。

二院先后承担并圆满完成了我国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地(舰)空导弹武器系统以及我国第一个固体潜地战略导弹、固体陆基机动战略导弹等型号的研制任务并定型装备部队。自主研制生产的多型导弹武器系统亮相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为我军装备现代化建设和我国综合国力的提高做出了重大贡献。

二院高度重视质量创新,荣获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首届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航天科工质量奖、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标杆企业。二院基础实力雄厚,拥有航天系统仿真、电磁散射、光学辐射、毫米波遥感技术、计量与校准技术等5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多个航天系统重点实验室和1个国家工程中心,建立了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柔性设计制造数字一体化集成环境及完善的计量测试、电磁兼容、元器件可靠性试验检测、软件评测等基础保障条件。

二院始终践行“大防务、大安全”的社会责任核心理念,以“铸就空天神盾,佑我中华圆梦”为己任,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全面履行“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企业使命,为实践创新发展、护卫国家安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创建于1957年11月16日,其前身是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二分院。二院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走出了一条从仿制到自行设计和自主创新,大力发展我国导弹事业的成功之路。

二院坚持“系统管理、追求卓越、一次成功、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以高科技成果、高质量产品、高素质人才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服务为宗旨,致力于加强质量管理和健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达到产品、服务、过程和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确保产品质量。

为贯彻航天科工集团“1+2+3+4+5+N”转型升级战略部署,二院提出实现“一流的战略影响力、一流的科技创新力、一流的市场竞争力、一流的价值创造力、一流的人才成长力”。全院职工坚定信心,勇毅笃行,为建成国际一流的空天防御技术研究院而努力奋斗!

主要产品:空天防御导弹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