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江苏省 >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haiansilk.com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处“中国湖桑之乡”、“中国茧丝绸之乡”、“中国茧丝绸生产基地”的江苏省海安县,1994年成立,集团下辖13家分公司、85家茧站、20家子企业。集团主营业务为蚕茧、桑蚕丝、真丝绸、丝绸家纺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我国唯一具有桑蚕良种繁育、养蚕、制丝、丝织、染整、真丝服饰家纺、桑蚕茧丝资源综合利用、文化创意产品等完整产业链条的骨干龙头企业,位列全国丝绸行业前列。

鑫缘集团以“服务三农为己任”,谋求共赢发展的持久力。在全国同行中率先推行“公司+基地+农户+高校院所”的茧丝绸产业化经营模式,上下游协同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发展。建有30万亩桑园产业基地,带动农户22万户,成为我国茧丝绸产业链完整、科技创新能力强、品牌质量优、带动农民增收多的首批农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商务部、科技部、农业部等部委向全国推广了鑫缘的做法。

鑫缘集团以“科技为先导”,构建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组建了国内丝绸行业唯一的多个科技创新平台,建有国家桑蚕茧丝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蚕丝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建立了院士领衔、国务院特贴专家、省中青年专家等组成的创新团队,从事茧丝绸研发与推广,建立与多所院校产学研合作机制。承担了国家、省科技项目30多项,12项新产品获全国丝绸创新产品金奖,15项科研成果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丝胶回收与综合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成果荣获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天然彩色茧丝资源关键技术研发荣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工程技术研究整体处于领先水平,天然彩色茧丝、功能性真丝家纺和桑蚕茧丝综合开发等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视察集团评价鑫缘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典范。商务部、农业部肯定鑫缘产业化经营带动产业和区域发展的做法。科技部、财政部肯定鑫缘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富民强县的做法。鑫缘为江苏省企业创新先进单位、中国纺织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鑫缘集团以“品牌质量为核心”,构建坚实事业的长青基石。导入卓越绩效、质量、环境、测量、知识产权、物价诚信等管理体系,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制定了多项国家行业标准,显示了鑫缘在行业的话语权。“鑫缘”商标为“江苏省著名商标”,“鑫缘”牌桑蚕生丝、真丝绸、蚕丝被分别授予“中国名牌产品”、“江苏名牌产品”。集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制定了《生丝》、《生丝试验方法》、《蚕丝被》、《桑蚕丝针织服装》、《天然彩色茧》5项国家标准及多项行业标准。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鑫缘茧丝绸工业园区创建了全国茧丝绸服饰家纺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2013年国家工信部认定鑫缘集团为全国首批品牌培育示范单位,201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丝绸品牌,2016年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企业。2011年承担了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60周年国家礼单任务,受到国家部委和西藏各界好评。

鑫缘集团以“低碳和谐为理念”,构建生态产业链。积极建设区域层面茧丝绸产业生态循环经济体系,推进以茧丝绸产业循环经济为重点内容的生态产业富民强县工程,打造桑蚕茧丝副产物综合开发有机桑茶、蚕蛹油、日化产品等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环保总局等6部委认定鑫缘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示范企业。2013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国家考评。

鑫缘集团以“文化引领为追求”,打造坚实的团队凝聚力,卓越绩效已成为鑫缘不断完善并深入企业文化核心的过程。鑫缘的愿景:“创新茧丝绸产业,永当行业标杆”;使命:“以科技品牌传承丝绸文化,获农企双赢促进经济发展”;核心价值观:“精品人品同在,创新诚信永恒”。鑫缘建立制度文化、管理体系、规范行为准则、视觉文化系统,将卓越绩效管理从形到神,由表及里,从标到本,深入渗透。鑫缘不断追求卓越,以企业强大、员工富裕、顾客共赢为目标,提供一流服务、培养一流人才、创建国际一流茧丝绸企业。

主要产品:鑫缘牌茧、丝、绸、面料、服装、家纺、丝绸家装、丝绸名画、桑叶茶、蚕丝蛋白护肤品等

  •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