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福建省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http://www.xiamenair.com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7月25日,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与创建的航空公司。厦航总资产400亿元,净资产160亿元,资产负债率60%,在全球航空公司金融评级中,名列中国首位,与美国西南航同级。现有飞机162架(含河北航、江西航),每周执行航班3500余个,年旅客运输量超过2600万人次、货邮运输量达23万吨,年营业收入达200亿元以上,是国际少有、国内唯一连续29年盈利的航空公司。

厦航主业现有职工1.5万人,拥有河北航空、江西航空2家子公司,设有福州、北京、杭州、天津、湖南5家分公司和泉州运行基地,以及45个驻境内外营业部、办事处。厦航是天合联盟成员,经营国内航线295条,国际及地区航线50条,每天运行航班460个,并于去年起连续开通福建至阿姆斯特丹、悉尼、墨尔本和温哥华的洲际航线,搭建起了以福建为核心,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东北亚,联通亚欧澳美四大洲的航线网络,其中厦门、福州始发航线已通达全国所有直辖市、省会及主要大中城市。未来,厦航还开通福建至西雅图、洛杉矶、纽约、巴黎等洲际航线,实现飞向全球的梦想。

自成立以来,厦航屡获殊荣。在安全上,已累计安全飞行超过370万小时,荣获飞行安全三星奖、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四连冠、航空安全“金雁杯”和“金鹰杯”三连贯,是中国民航首家获颁SMS安全管理体系运行规范和国内唯一获得国际航协IOSA杰出贡献奖的航空公司。在服务上,厦航连续6年在全国“旅客话民航”活动中荣获第一名、获得全国顾客最佳满意十大品牌、连续16个季度获得服务“最佳航空公司”第一名。此外,厦航还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2016年,厦航凭借自创的“双引擎四系统立体交互质量管理模式”,被国务院正式授予“中国质量奖”,成为中国服务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实现福建省该奖项“零”的突破。

厦航坚持“重视质量、崇尚创新、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根据航空业特征,首创“双引擎四系统立体交互”质量管理模式,该模式可用一架飞机来形象阐述:把飞机双发动机的核心部分喻为“文化引擎”和“机制引擎”。文化引擎是厦航的软实力,以“诚信、坚毅、和谐、精进”为核心价值观,是厦航人的遗传基因,也是厦航成功的源动力。机制引擎是厦航的硬实力,厦航在生产经营中始终坚持“自主经营、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自我提升”的机制,达到“上下联动、左右平衡、创新发展、规避风险”的科学管理状态,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安全、效益”为机身,“服务、运行”为机翼,机身是主体,是公司发展的坚强后盾,机翼产生升力,不断提升公司服务能力,四者既是厦航生产经营的四大组成部分,也是厦航质量管理模式的四大系统,彼此关联、相互作用,通过“双引擎”的持续驱动,推动厦航走上卓越质量经营之路。

长期以来,厦航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视察厦航时指出,“厦航之所以有口皆碑,一是依靠改革,二是舍得投入,三是服务规范,四是以人为本,因此企业路子对,员工素质高,经营效益好,为省市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5年9月23日,习总书记在访美期间专门视察了波音公司即将交付厦航的787飞机,随后,习总书记还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即兴讲了一段关于厦航的话:“刚才,我参观了即将交付厦门航空公司的这架波音787飞机,在1985年,也就是30年前,我担任厦门市的常务副市长,我是分管厦门航空公司的,参与了它的组建和它的初创阶段。初创阶段的厦门航空公司,连带厦门机场,都是利用国际贷款发展的,当时也就是有几架飞机。30年过去了,厦门航空公司引进了最先进的787飞机,这就是中国航空业发展的缩影。”

“十三五”是厦航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我们将努力把厦航建设成为安全根基牢固,核心竞争力突出,盈利能力领先,服务水准超群,品牌价值卓越,企业管理规范精细,改革创新活力十足,员工幸福指数持续提升的国际化一流企业。预计到2020年末,厦航机队规模将达到268架、年旅客运输量超过500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总资产超过800亿元,成为国内第五大航空集团。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厦航人将再接再厉、万众一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现代化、国际化、集团化的大型航空产业集团的“厦航梦”不懈奋斗!

经营范围:航空服务;商标:一鹭高飞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