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内蒙古自治区 > 包头市大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包头市大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包头市大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哈业脑包乡,占地512142.56平方米,厂区北邻110国道、东接包北铁路专用线,交通位置便利。大安钢铁公司是经原内蒙古经贸委批准成立的民营钢铁企业。公司利用福建省民间资金,收购原包头市鸿业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是在该公司原有在建工程基础上投资兴建而成的。成立以来,得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等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于2006年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企业。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大安钢铁公司已经成为集烧结、炼铁、炼钢以及轧钢于一体的民营钢铁联合企业,铁、钢、材配套生产能力为120万吨。

大安钢铁公司目前资产总额超过25亿元。2014年,公司完成产值20亿元,销售收入19.6亿元,上缴税金5320万元(包含社会保险)。现生产产品有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主要有牌号HPB300(盘卷),规格:Φ6.5~Φ10;HPB300(直条),规格Φ12~Φ22;牌号HRB400、HRB500/HRB400E、HRB500E(盘螺),规格Φ8~Φ12;HRB400、HRB500/HRB400E/HRB500E(直条),规格Φ12~Φ25。

大安钢铁在加快建设钢铁优秀企业的同时,积极开展慈善捐助、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多年来,向社会捐助善款1000多万元,特别是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大安全体员工先后捐款400余万元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大安钢铁热衷于慈善事业,支援边远困难地区,先后捐资40余万元支持哈业脑包中学和九原蒙古族小学的建设工作;对达茂旗定点扶贫10万元;哈业脑包小学捐赠5万余元电脑设备;为新光七村贫困户捐款2万元修缮房屋;为乌兰计九村连续四年扶贫24万元;包头市慈善总会爱心捐款10万元;并捐助14名在校大学生就读,同时大安钢铁公司每年解决60个残疾人的就业,董事长个人还资助5名困难学生上学,为国家的民政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国家节能减排的大形势下,大安钢铁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先污染、后治理”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了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本着“从源头上治理污染”和“谁污染谁治理、谁生产谁治污、谁治污谁受益”的原则,结合大安实际情况,投入大量资金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开展治污减排项目、完善排污口规范化档案、搭建在线监测监管平台,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及新型工业化道路,使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成为大安新的发展方式、新的效益增长点和核心竞争力,环保工作逐步向更高层次迈进。

目前,大安钢铁公司投资近2亿元,配备了充足完善的环保治理设施,建立了完善的环保监管网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环保管理考核制度,大力推进全流程、全系统节能减排和循环利用,实现了转炉煤气的全部回收,不仅大大降低了炼钢的工序能耗,而且也减少了废气排放;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使生活生产污水实现了零排放;微粉车间的建设,对高炉水渣深加工处理,废渣经筛选处理全部利用,综合利用率达到100%,实现了环保效益的最大化。

在市场需求低迷和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双重挑战下,勇于创新的大安人将以生产经营规范条件为契机,全面对标补缺,并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做精做强。

主要产品: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含钢坯)

  • 包头市大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包头市大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包头市大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包头市大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