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江苏省 >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http://www.jyxc.com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澄”)隶属于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是中信集团下属的高度专业化的特殊钢生产企业。公司始建于1956年,其前身可追溯到江阴要塞农具厂,后发展成为钢铁企业,于1993年与香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公司现有三个厂区,其中地处江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滨江厂区占地4000亩,北临长江,自建10万吨级远洋码头两座,拥有公路、运河、长江和远洋海运等发达的交通物流优势。现资产总额达241亿元,员工8500余人,拥有690万吨/年的特殊钢产能,连续多年特钢行业盈利排名第一,2015年利润总额13亿元,兴澄已跻身于世界一流特钢企业之列,是全球产品规格最全、规模最大的特殊钢棒、线、板材单体特殊钢生产企业,是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会长单位、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特钢行业唯一荣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中国企业”的钢铁企业。

兴澄先后承担“十五、十一五、十二五、863项目、火炬计划、国家强基项目”等多项冶金课题的项目攻关,掌握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89项,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12项。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冶金科学技术二、三等奖、全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国质量标杆、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先进企业、江苏省质量奖、江苏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江苏省用户满意服务单位、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全国首批两化深度融合企业、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企业等殊荣。

2011年,《国家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明确将兴澄特钢列为中国特钢技术引领企业,是中国四大特钢产业基地之一。兴澄拥有高起点的技术创新和多维度的研发平台,成立了国内特钢行业首家综合性研究院,设立了棒线材、特板、海洋用材、工艺、用户技术研究所和试验检测所,是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钢铁行业知识技术和岗位技能高端人才900余名。其中,享受国务院津贴3人,享受政府津贴23人,省级以上奖励荣誉各专业领军型人才10余名,外聘高级专家技术顾问21人,外籍专家5名。

兴澄生产的轴承钢、汽车用钢、系泊链钢、连铸大圆坯、银亮材、油田钻具用钢、帘线钢、特厚板钢、管线钢、耐磨钢、高强钢、压力容器钢等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海洋、汽车、风电、核电、高铁、石油、化工、能源、工程机械、桥梁等领域。兴澄产品享誉世界,畅销全国,并远销韩、日、美、东南亚、欧盟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其提供多规格、多品种、高品质的特钢产品及整体服务方案。

兴澄品牌先后获得中国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称号,卓越的特钢品质赢得了世界高端客户的青睐。兴澄的轴承钢产量全球第一,高端轴承钢国内市场占有率80%以上,是世界前十大轴承企业的重要供应商;兴澄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用钢生产基地,是奔驰、宝马、大众、日产、丰田、东风等世界知名汽车企业的主要供应商,销量占整个汽车乘用车轿车用钢市场的57%,占整个汽车用钢【含乘用车、商用车(客车、卡车)等】33%,均居全国第一;兴澄生产的能源用钢是美国前五大能源企业的主要供应商,风电用钢是世界知名风电企业西门子、GE、维斯塔斯的最大供应商,在全球高端风电板市场的占有率达到45%,海洋平台系泊链钢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矿用高强度链条钢市场占有率80%,均居国内第一,世界领先。

兴澄品牌在国际特钢舞台上渐露头角,在工艺技术、品质、服务、信誉等方面的美誉度持续提升,不断赢得世界500强企业的一致的好评。兴澄已成为世界许多知名企业的全球最佳、国内金牌或优秀供应商。如:比利时贝卡尔特全球唯一金人奖供应商、瑞典斯凯孚全球最佳供应商、美国卡特彼勒金牌供应商、日本NHK/NTN优秀供应商、德国西门子合格供应商、德国舍弗勒最佳供应商等。兴澄以实现中国从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转变为己任,将努力培育国际化品牌作为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方向,终将在未来的国际特钢舞台上取得新的辉煌。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公司注重员工质量责任感和质量诚信意识的教育,切实履行企业质量诚信主体责任,始终视诚信为企业生存之本。公司连续多年获江苏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称号、江苏省质量信用AA级企业等重要奖项。

一、质量保证协议

1.原辅材料质量保证协议

公司对于炼铁用、炼钢用的重点原辅材料,会与相关方签订“供应商质量保证协议”。以进一步明确双方对于质量管理体系、国家及行业法律法规、变更管理、入厂检验、违约考核等事项的义务和权限。

2.产品质量保证协议

公司与战略客户、重点客户签订“质量保证协议”,以保证双方在交付、仓储、售后服务、异议索赔等过程中发生质量问题后的质量考核、经济追偿及处罚、产品质量连带损失赔偿、合同违约造成的损失赔偿及处罚等项目。

二、营造诚信的竞争环境

1.供方诚信平台建设

公司通过年度供应商大会、高层互访交流信息,共谋企业发展。定期从公司网站发布信息,使供应商与相关方及时获取兴澄公司最新动态。通过中信泰富特钢信息门户定期发布招标信息,使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及试供方通过用户名与密码进入中特集团招标系统参与投标,为供应商及相关方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中标机会及企业发展良机,见图。

2.顾客诚信平台建设

为方便顾客全面、准确、快捷的查询所需信息,进行交易和投诉,并将这些需求及时传递到公司各过程及相关员工,建立了与顾客接触的多种渠道和方法。

表 顾客接触的主要方式

 

图 与顾客沟通途径

为了顾客能够更方便地查询到钢板现货的资源并能及时网上进行电子商务交易,2012年,公司与华东地区最大的钢材电子商务平台——“上海宝钢商贸现货交易系统”进行合作,建立“兴澄现货电子商务平台”,现货销售公司直接将公司所有库存现货信息录入到网上,真正实现现货网络销售,见图。

图 兴澄现货电子商务平台

3.财务诚信平台建设

公司各部门在相关业务的基础上,根据“量入为出”的原则编制本单位的资金预算,且根据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综合平衡的原则,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整体资金预算管理。以效益为中心,以控制成本、费用分析为导向,以务实认真的作风把财务管理工作做到了事前控制、事中监督、事后分析,真正为公司诚信经营提供了重要依据。

主要产品:兴澄牌管线钢、压力容器钢、耐磨钢、轴承钢、弹簧钢、齿轮钢

  •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