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云南省 > 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

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

福盛隆商号创办于1885年,以玉石业为主,集开采、加工、销售为一体,兼营其它。在历史的发展中,2012年第五代掌门人雷浩成立了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12年10月30日,法定代表人:雷浩,注册号:530100100317908,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公司主要经营纯天然翡翠的销售。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着弘扬民族精神、传播翡翠文化、爱心回馈社会的理念诚信经营,已成为腾冲翡翠界的一张名片。

品牌创始人:寸尊福,姓寸,名尊福,字如东,号海亭。生于1855年,卒于1929年,享年74岁。年少家贫,13岁怀揣着和顺祖祖辈辈男人的梦想跟随马帮到达缅甸。在勐拱玉石场向腾冲绮罗玉商李先和学习做玉石生意,由于他能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善查玉石行情,深得老板信任。当他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资金后,就和张宝廷等人合作开设了“协源公司”。后来在曼德勒(瓦城)创办了“福盛隆”商号。从“福盛隆”商号出来的翡翠因精致、华美、高雅,有很高的审美价值和珍藏价值,而被称作“寸家玉”!因物有所值,“寸家玉”被世人认可,不几年便名声远播,后来被列入“腾冲五大名玉”之一。“寸家玉”成为了当时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寸尊福不但是一个翡翠大王,同时也是一个爱国华商。光绪十一年,缅甸沦为英属殖民地,侨商受尽欺负,昏庸的清政府无力保护自己的华侨,他奔走南北,联络各地华侨与英方谈判,使英方被迫答应他的条件,约束军队以保护华商的利益。因此他被选为中华会馆会长,被华侨推选为商董。

光绪末年,由吕志伊,黄兴等人介绍加入同盟会。他倾尽全力支持同盟会和辛亥革命,广州黄花岗起义,腾越起义,保山起义,重九起义等重要的起义他都倾囊相助,为国家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思想新潮的寸尊福提倡妇女解放,主张让女子受教育。他创办了和顺明德女子学堂,免收学费,并免费提供食宿以鼓励女子上学。在他七十大寿以后,将自己的财产全部捐助给了和顺图书馆。

获得荣誉:

1915年,他六十大寿的时候,国民政府和孙中山、黄兴、吕志伊等人把他邀请到上海为他贺寿,他们怀着巨大的感激之情赠送了“金丝寿幛——八仙拜寿图”,孙中山先生亲笔题词“华侨领袖,民族光辉”,并赠送了亲笔签名的照片,孙中山先生同时还赠匾“中外名垂”;民国军政府主任总裁岑春煊赠匾,上题“民国策勋”。

发展历程:

1885年,在曼德勒创办“福盛隆”商号,打造“寸家玉”品牌;

2012年,经云南省昆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成立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

2013年,成立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

2013年,福盛隆成为云南珠宝质检服务单位;

2014年,福盛隆成为云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2014年,福盛隆成为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协会单位会员;

2015年,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成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主要产品:福盛隆牌纯天然翡翠销售毛料、翡翠饰品、工艺品销售

  • 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
  • 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
  • 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
  • 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
  • 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
  • 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
  • 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
  • 云南福盛隆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