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河南省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wolong.com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卧龙南防集团”)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是中国最大的防爆电机科研生产基地、国家机电产品出口基地、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防爆电机分会理事长单位。

主要产品有高低压各类防爆电机、普通电机、电动/发电机、轻型发电机、防爆风机、防爆电器及监控仪表等,年生产能力1000万千瓦,电机功率范围为0.12千瓦~100,000千瓦,注册商标为“CNE”。产品主要用于石油、煤炭、化工、冶金、电力、军工、核电等领域。多年来,市场占有率、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在全国同行业名列前茅,荣登“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电气工业100强”。

卧龙南防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开发出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填补多项国内空白。1973年研制成功国产第一台高压中型防爆电机,安全运行35年。核级电动机通过国家核安全局的许可证审查,在国内同行业率先获得核岛内、外系列电机设计/制造许可证。2005年研制出当时世界最大容量的8800kW-20P增安型无刷励磁同步电机,用于神华集团建设的世界上第一个达到工业化规模的煤直接液化项目。出口国际市场的NEMA系列超高效率电机、XPA系列高效电机、PPA系列低压大容量高效率三相异步电动机,达到当今国际领先水平。QFW系列无刷励磁同步发电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自主品牌批量出口国际市场;成功研制出变速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YB3E、YBX3、YX3E、YE3、YE4系列高效节能电机、FBCDZ、FBD(Y)系列节能风机获得“国家节能产品认证”;铸铜转子超超高效电机,经过国际权威电机效率测试机构美国NVLAP认可实验室检测,达到当今国际最高能效等级(IE4)。卧龙南防集团由此成为继德国西门子公司之后,国际上第二家研制出IE4超超高效电机的企业;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A6M系列高压中型电机,引领国内高压中型电机潮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导产品正在向高端化、大型化、节能化、集成化方向迈进。

卧龙南防集团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CNE”牌防爆电机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12年获得河南省省长质量奖。先后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0012计量检测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卧龙南防集团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先后参与1项国际标准、15项国家标准和67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获得国家专利302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国家重点新产品”7项,国家火炬计划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承担省重大科技专项2项、中石化重大攻关1项。

与中科院、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郑州机械研究所等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美国GE、德国SIEMENS和LDW、英国PPI、国际铜业协会等国际知名公司和科研机构保持友好而又广泛的技术交流。

卧龙南防集团拥有国内一流的重型数控车床、大型落地镗铣床、大型专用键槽铣床、数控绕线机、数控涨型机、数控包带机、数控高速冲床、高压压铸机、中频感应焊机、加工中心和先进的树脂砂造型流水线、自动化焊接设备等,为电机关键零部件的制造提供了可靠的硬件保障。具有光谱分析、机械性能检验、超声波探伤、磁粉探伤、着色探伤和铁损实验等特殊检验能力,能够有效控制关键零部件的内在质量。引进德国申克技术的动平衡和转子超速试验设备群和国内一流的振动频谱分析技术,能够满足公司生产所有电机转子动平衡能力,平衡精度行业领先。国内先进的V.P.I真空加压浸漆系统用于电机的绝缘处理,可以满足电机绕组耐热、耐高压、抗冲击、防电晕等高标准要求。试验能力具备美国IEEE-112B标准所要求的检测能力,试验标准率先实现与国际接轨。

卧龙南防集团是河南省首批信息化示范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信息化系统涵盖企业各专业管理,直接支撑企业管控体系,是各专业管理的工作平台和指挥平台,是企业整体管理和员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保障工具。集中体现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战略资源,在公司发挥着“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

卧龙南防集团与美国GE能源集团和油气集团、德兰塞兰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销售网络遍布全球,产品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授予AAA最高信用等级荣誉,连续多届获得河南省质量诚信AAA级工业企业称号。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1、公司生产的防爆电机、防爆风机和防爆电气产品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规定取得生产许可证(证书编号为:XK06-014-00071),并按规定制作成标牌,铆装在产品上。

出口产品取得“出口产品质量许可证”(证书编号为:许字第4100JD12022号),并按产品出口国家和地区,取得美国“UL”、美国能源部节能认证中心“CC”、加拿大“CSA”、欧共体ATEX、挪威“ATEX”、澳大利亚“SAA”等多项国际认证和进入欧共体市场的“CE”标志。

2、公司生产的防爆电机、防爆风机和防爆电气产品符合GB3836系列标准及其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小型电机效率符合GB18613-2012《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规定,并加贴能效标识标签。高效电机YB3E(证号:CQC11701055475)、YX3E(证号:CQC11701056190)、YBX3(证号:CQC13701039695)、防爆风机FBD(Y)(证号:CQC14701113695)、FBCDZ(证号:CQC14701113698)通过节能产品认证,并加贴节能标识。

我公司企业标准经行政备案,产品按照企业标准规定设计、制造。

3、我公司产满足与顾客签订的合同、技术协议要求。

4、产品所用的直接物料均按设计要求采购并进行进厂验收,不将不合格的物料用在产品上。

5、制造过程严格按规定的工艺要求执行,没有按程序经过评审通过的不合格品不用在产品上。

6、成品严格按试验标准规定的试验方法、试验项目进行试验。交付用户的产品都是合格产品。

7、严格按对用户的承诺进行售后服务。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1、自1994年开始,全面贯彻ISO9000族标准,1996年取得认证。2002年通过2000版ISO9001标准转换认证。2009年通过2008版ISO9001标准转换认证。公司通过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对产品质量及质量管理实施持续改进。

在质量管理体系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公司导入、实施卓越绩效模式,2012年获得河南省省长质量奖。

2、公司建立、实施竞争力对标体系,选择标杆企业和竞争对手,主要从顾客与市场、产品技术、财务三个方面,与标杆和竞争对手进行对比,改进产品、提升公司业绩。

3、建立公司级、运营机构级、车间/班组级纵向质量改进体系,和由职能部门牵头、相关运营机构参加的以改进跨职能、跨部门的横向改进体系,形成纵横有序的质量改进网络。同时,明确了改进主体和归口管理部门及其职责,定期评价、考核,使得质量管理有序、持续实施,提高了整体质量管理水平。

4、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改进活动,以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例如,常年坚持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制定《QC活动及成果管理办法》,明确了管理职责、基本程序及奖励档次。每年QC活动小组注册30个左右,推动了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发展,提高了员工参与质量活动的积极性。目前,QC活动已成为员工实施质量改进的重要方式。

5、实施“防火墙”管理。多年来,公司一直对产品实物实行“防火墙”质量管理,已经形成公司级、单位级两级“防火墙”管理机制。具体是:收集质量信息、顾客要求——确定控制难点或重点工序——确定“防火墙”检查清单——实施“防火墙”检查——处理发现问题。同时,对“防火墙”工序和项目实施动态管理,结合实施效果和信息汇总,不断选择、调整“防火墙”管理对象和检查项目清单。通过动态实施,将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关键的质量问题不能够流入用户。

2012年获得河南省省长质量奖。

2013年获河南省质量诚信AAA级工业企业称号。

防爆电机、防爆风机、轻型发电机获得河南省名牌产品称号。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卧龙南防集团一直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提升产品质量是南防集团不懈、持续的追求,南防集团一贯坚持“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南防集团一直恪守诚信经营理念,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和保障股东、员工、顾客和其他相关方利益。实施质量、环保、职业健康和安全,以及售后服务体系,主动贯彻《产品质量法》、《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推进诚信经营,落实公平、透明交易,依法纳税,和谐经营,对用户讲诚信,牢记质量责任,塑造南防品牌。

质量道德的核心就是讲诚信。产品和服务质量既反映了企业对用户的诚信,也反映了员工对企业、对社会的诚信,更体现了员工个人素质和道德水准。弄虚作假、糊弄应付是道德缺失、不讲诚信的表现,危害的是用户,损失的是企业,砸坏的是自己的饭碗。对待质量问题“讲主观不讲客观,讲内部不讲外部,讲自己不讲他人”。凡是质量问题都要一追到底,直接追究到责任人和责任领导。

公司积极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在合作中学习其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制定了公司产品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国际品牌的质量发展战略。

公司具有健全的质量管理机构和质量管理体系,在产品设计开发管理、供方及采购物资管理、生产制造过程控制、过程检验与成品试验、售后服务管理、顾客满意度等方面严格实施控制,确保产品设计质量、制造质量、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并实施改善、改进,提高用户满意度。

主要产品:CNE牌防爆电机、普通电机、电动/发电机、防爆风机、防爆电器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