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浙江省 >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htc.net.cn

杭汽轮是一家以装备制造为核心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家520家重点国有企业之一,首批改制为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企业。其前身是杭州汽轮机厂,成立于1958年。

杭汽轮共有全资和控股企业10余家,产业涉及装备制造业、进出口贸易、服务业等领域。装备制造产业门类包括:汽轮机、燃气轮机、压缩机、水轮机、发电机等一系列重大装备产品。

杭汽轮拥有强劲的技术研发能力,集团建有中央研究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省级院士工作站、工业透平研究院等技术研发中心。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是能够按照用户的特殊需要“量体裁衣”设计制造工业汽轮机的厂家。公司几乎囊括了国内工业汽轮机首台套的设计和制造,成为工业汽轮机产品的标准制定者。

杭汽轮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汽轮机研发制造基地,主打产品工业汽轮机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的殊荣。公司获得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国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中国最具竞争力百强企业”、“浙江省政府质量奖”、“浙江制造”等荣誉,连续多年获得“杭州市功勋企业”称号。2015年,杭汽轮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18位。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杭汽轮对顾客作出质量诚信承诺:严格履行合同,按合同规定的期限交货,对产品出厂前,按检验/试验规范进行严格的质量检验和试验,按ISO9001质量管理标准,满足合同规定的各项技术要求,不仅对供货主机质量负责,同时对配套件、外协件、外购件的质量负责。当合同有规定时,顾客可派驻厂监造或由顾客委托第三方进行监检。开展顾客访问,真正做到为顾客服务,让顾客满意。如发现产品的质量问题,在接到顾客通知后,48小时内提出处理意见,如需现场解决,及时派出服务人员赴现场解决问题。对顾客急需的备品或配件,保证及时供应。当合同有要求时,负责为顾客培训操作人员,实行技术服务总代理制度和现场服务制度,同时可派人员到现场帮助指导安装调试,直到正常运转。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杭汽轮从上世纪80年代初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到90年代贯彻ISO9000族质量管理标准,先后分别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QHSAS1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认证、GJB9001B军工质量体系认证。再到本世纪初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经过30多年的努力,在质量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以质量价值观为核心的企业质量文化,其创造的“模块化设计,并行化制造”的质量创新管理模式,承载着杭汽轮的发展基石,对公司的生存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是我国装备制造企业“多品种小批量制造”成功典范。

杭汽轮秉承“精心、精致、精品”的质量精神和“用诚意打动客户,用质量证明实力”的服务宗旨,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良好的经营信誉以及创造价值的售后服务,拥有一大批忠诚的客户。

杭汽轮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将工业汽轮机产品打入全球高端市场,与西门子、三菱重工等国际著名公司同台竞争的企业。所有产品均符合相关国际标准(API612、NEMA、DIN等)、国家和行业标准,海外产品符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如出口欧洲产品通过CE认证。“工字牌”工业汽轮机获得中国名牌称号,产品经第三方行业所测试和行业专家评审认为杭汽轮的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质量诚信是指质量领域的诚实守信行为。杭汽轮虽然没有在这方面去获取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证书,但一直以来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在产品质量的一切经济活动中,信守质量承诺的思想、意识和行为。首先识别质量失信风险点,形成有效防范措施,如建立、健全公司运营风险管理体系和形成供方分级管理评价机制等,增强企业遵守质量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标准以及兑现质量承诺的能力和水平;其次分析质量承诺内容与产品实现过程的关系,并通过质量策划确定所需规则和方法,如在ITP(质量检验计划)中体现顾客产品执行标准要求,在(PQP)工艺质量计划明确关键工序、工艺等,在制造过程中体现出诚信,制造出高质量的产品,满足了顾客的需求。同时,通过采购质量计划将质量承诺内容传递到供应链上下游,确保质量承诺的兑现;最后杭汽轮在产品的售后服务过程中更体现出诚信。公司对顾客作出质量承诺,并通过售后服务能力和应急响应机制的建立和实施,以取得顾客信任,产品在用户中树立了良好的信誉,使杭汽轮成为用户可信赖的知名企业。

主要产品:“工”字牌工业汽轮机、燃气轮等旋转类透平机械产品

  •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
  •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
  •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
  •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