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河南省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http://www.hubogroup.cn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始建于1989年,目前下辖十多家分公司,拥有5条国际上先进的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和9条高效节能粉磨系统。现有员工1800余人,其中中高级技术专家120余人,占地面积2100余亩,年生产熟料能力800万吨,年生产水泥能力1200万吨,年销售额20亿元,总资产40.6亿元,综合经济实力在河南省水泥行业名列前茅。

湖波集团主要产品有金湖波牌、湖波牌、天河牌52.5级、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32.5级矿渣硅酸盐水泥和复合硅酸盐水泥,有中热硅酸盐水泥、油井水泥等特种水泥。

湖波集团坚持“质量第一、诚信至上”的经营宗旨,充分运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严格按照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质量稳定、性能可靠,深得用户信赖。其中,“湖波”牌和“天河”牌水泥共同被评为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优质产品。

湖波集团秉承环保与发展并重,关爱员工、奉献社会的理念,在河南水泥行业率先通过了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并连年被评为河南省质量信誉A级企业、中国建材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河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诚信守法乡镇企业、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为塑造名牌企业诚信形象,自觉做到守法经营,信守合同,讲求质量,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本企业承诺如下:

一、严格遵守国家《产品质量法》、《计量法》、《标准化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保证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产品标准的要求。

二、保证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企业设立条件,对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保证在取得生产许可资质的前提下组织生产。

三、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保证企业负责人和主要管理人员了解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保证本企业具有与产品生产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熟练技术工人和质量工作人员。

四、保证具备产品质量安全的生产设备、工艺装备和相关辅助设备,具有与保证产品质量相适应的原料处理、加工、储存等厂房或者场所,具备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环境条件。

五、保证产品生产工艺流程科学、合理,生产过程严格、规范,对生产关键点进行严格控制。

六、保证生产产品所用的原材料等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不使用影响最终产品质量的劣质原材料。

七、保证按照有效的产品标准组织生产,实行标准化管理,从原材料采购、产品出厂检验到售后服务,实施过程质量管理。

八、保证具有质量检验和计量检测仪器,检验、检测仪器定期通过计量检定。

九、保证产品出厂前经过严格检验,确保出厂产品检验合格。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湖波水泥集团本着“以质量占领市场,靠科技管理创造名牌”的企业方针,按照依法经营、科学发展、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安全生产、顾客至上、质量第一等方面进行企业管理,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和殊荣。湖波商标被评为“河南省著名商标”,湖波牌水泥被评为“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优质产品”。集团连年荣获“全国质量诚信承诺优秀企业”、“中国建材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国家质量信用AAA等级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河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河南建材工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等荣誉。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一)质量管理机构

湖波水泥集团最高管理者为集团董事长,任命集团总经理为管理者代表,行使质量管理权利,下设ISO9000管理体系办公室,负责集团总公司质量管理具体事宜,办公室设在集团办公室,设有专职的质量管理人员,对集团总公司的质量工作进行考核、监督和检查。分公司最高管理者为分公司总经理,任命主管质量副总为管理者代表,行使质量管理权利,下设ISO9000管理体系办公室,负责分公司质量管理具体事宜。办公室设在分公司办公室,设有专职的质量管理人员,对分公司的质量工作进行考核、监督和检查。

(二)质量管理体系

湖波水泥集团于2006年建立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2007年通过北京博天亚认证有限公司的认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质量管理工作,明确各级领导部门职责、权限和相互关系,做到职责清晰、管理科学。

各级职能部门、岗位都制定了严格的切实可行的质量管理规范,并根据国标、《水泥企业质量管理规程》及公司的《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制定了企业的《内控质量标准》、《质量管理制度》、《工序质量管理考核细则》等规章制度。

(三)企业内部管理

集团总公司和分公司的内部管理主要体现在现场管理、生产过程管理、设备管理和人员管理4个方面。

1、现场管理:主要对生产现场的卫生、设备、台帐、安全几个方面进行检查,出现问题出具整改通知单按规定时间整改完毕,由相关人员验证考核。

2、生产过程管理:根据规程和公司制度的要求,结合生产实际,编制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图表和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内控质量指标,提高预见性和预防能力,及时采取纠正措施,确保生产全过程处于受控状态。依据《水泥企业质量管理规程》要求,修订各项管理制度和文件,对岗位作业指导书和仪器操作过程进行了完善,保证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

3、检验设备管理:根据《水泥企业质量管理规程》要求,配置了满足水泥质量检验和生产控制要求的仪器设备,对每台仪器设备建立了设备档案,包括设备名称、规格型号、编号、生产厂家、出厂日期、合格证、使用说明书及使用规程中维修、检定(校准)等记录和检定证书、设备的维护保养计划等内容。建立仪器设备自校规程和自校记录,做好自校记录。

4、人员管理:建立人员档案,档案内容包括学历证书、培训档案、上岗操作证、技能等级证书、学习经历等内容。按年度培训计划对各级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

(四)企业质量诚信

1、质量诚信管理

售后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质量占领市场,靠科技管理创造名牌”的质量方针,加强了产品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工作,保证客户信息的及时传递和客户的投诉处理意见的及时反馈。

(1)服务目标:优质产品给客户,一流服务求发展,客户需求是起点,客户满意是目的,程序执行是关键,做精做细全过程。

(2)保证提供最佳技术和业务咨询,使顾客准确了解我公司产品品种、性能、各项指标、使用范围、价格以及供货能力、运输规模、结账方式、质量异议的处理等情况。

(3)不分新老客户,不论数量多少,耐心仔细地回答客户询问,保证一视同仁,提供相同的全过程服务。

(4)保证装车质量,及时承运供货,如发生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供货迟延,力求做到提前告知。

(5)保证随车发出产品合格证和《水泥质量检验报告单》,32天内提供补报的28天强度结果,由营销员送到用户工地。

(6)委托我公司承运的水泥出现淋雨结块,包退换;客户自运提货不放空车;散装车出厂打铅封,保证您的水泥不短缺。

(7)保证及时开具并送达各类发票、收据,定期做好对帐工作。

(8)保证及时处理客户投诉,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投诉处理不超过24小时,重大投诉事件销售经理会同技术服务中心人员12小时内亲临现场面见客户(仅限本地区)。

2、质量文化建设

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质量占领市场,靠科技管理创造名牌”的质量方针开展工作,运用先进的管理思想,建立科学的管理体系,形成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严格按照ISO9000标准,运用PDCA程序,持续“假设、执行、验证,复盘、总结、精进,去除、淘汰、改进、优化、提升、坚持”,提升综合管理能力,以最少的成本、费用、损失,争取最大的产出和利润。

(五)企业质量基础

1、企业产品标准

本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有金湖波牌、湖波牌、天河牌、金湖牌52.5级、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32.5级矿渣硅酸盐水泥和复合硅酸盐水泥。特种水泥:中热硅酸盐水泥、油井水泥、道路水泥、大坎水泥等产品,所有生产的产品都是执行国家标准。

2、企业计量水平

每年计量检定所负责对要求强检的计量仪器和检验仪器进行检定和校验。

3、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

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集团总公司和分公司设有安全管理办公室,专职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检查、考核、监督、管理工作。每年企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行政人资中心每年负责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证书的培训,同时专业老师对员工进行培训,提高员工的实际操作水平,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4、质量风险管理

售后服务中心接到客户投诉后,保证在24小时内做出答复,并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若发现销售人员服务不到位,公司将严格按制度对相关人员进行考核。若发现水泥质量问题,由业务员与化验室技术人员联系到现场进行处理,通过现场调查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并形成处理意见,直到用户满意为止。

主要产品:湖波牌、金湖波牌、天河牌52.5级、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和32.5级矿渣硅酸盐水泥和复合硅酸盐水泥、中热硅酸盐水泥、油井水泥、道路水泥、大坝水泥等特种水泥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 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