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北京市 > 寰亚太(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寰亚太(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http://www.aprobot.net

一、公司概要

企业简介:

亚太机器人【寰亚太(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济南亚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教育机器人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世界机器人教育标准发起单位、“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发起人、创客空间科技创新教育在线教学平台创始者、提供STEAM教育、创客教育、智能机器人产品、课程研发、机器人加盟培训、赛事组织等相关服务与技术支持的综合性智能科技创新教育服务公司。

亚太机器人在国内与教育部、中国科协、团中央和各省教育厅、教科院、中科院、清华大学、北航、北理工、哈工大、国防科大、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华东理工等众多权威机构合作。国际上与美国WTIO、CIE(美中工程师学会)、TI(美国德州仪器公司)、法国图卢兹政府、南比利牛斯山大区工商业联合会、南比利牛斯山大区机器人联盟、德国法兰克福、慕尼黑、香港、台湾、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政府部门和地区学校建立学校联盟,影响甚广。

亚太机器人引领机器人、STEAM、创客教育的发展,提出课堂内外结合、培训比赛一体、网络教学与传统教学相辅助的解决方案,促进STEAM、创客、机器人等科技创新教育的普及与发展,为全国十几个省市学校及机器人培训机构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依据区域差异、资金情况、教师时间等因素,打造适合发展的创客空间、机器人工作室、机器人科技小组。同时为全球30几万创客达人、机器人爱好者、俱乐部提供产品、课程及在线教学等服务。

企业宗旨:打造青少年科技创新平台;引领STEAM、创客教育;致力于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企业文化:诚信、责任感、爱心;人才、团队精神;市场导向、创新。

4S服务体系——满意(Satisfaction)、服务微笑、服务待客(Service)、速度(Speed)、诚意(sincerity)。

企业荣誉:

企业发展历程:

2008年,亚太机器人成立。将机器人培训引入社区,让孩子们更加方便地接触机器人,快乐地参与到机器人活动中;

2010年,筹备国际赛事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并于2011年在韩国举办第一届;拍摄、制作“在线教学视频”,并于2012年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013年获得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软件产品登记证书;2013年进入“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电教软件推荐目录”;

2013年,北京教学部正式运营。亚太机器人与山东省电教馆、济南市科协、河南省科协、郑州市电教馆等合作,进行竞赛项目推广、机器人教育普及;

2014年,推出AP-ET系列机器人产品,是目前国内性价比最高的教育竞赛机器人。与共青团中央、“中国梦”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教育复合出版工程组委会等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青少年的机器人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努力;

2014年底,亚太机器人合作伙伴覆盖山东、北京、上海、河南、河北、江苏、辽宁、浙江、广州、云南、黑龙江、青岛等全国几十个省市。

二、APRC介绍

(一)APRC简介

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中国亚太机器人发起,是由中国人制定竞赛规则的开放式国际机器人赛事,引领STEAM、创客教育,打造国际开放式科技创新交流平台。目前参与的国家和地区有中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美国、法国、德国、土耳其、俄罗斯、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

APRC以系列赛事活动(区域选拔赛、国家区总决赛、国际挑战赛)为主导,同时开设“国际学校联盟”、“行政长官科技教育发展论坛”等项目,以科技为桥梁,促进区域间教育交流,加强学校及青少年之间的沟通和友谊,为广大合作伙伴提供多层次、多角度的交流发展平台。

APRC由APRC理事会、中国教育在线、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教育复合出版工程组委会、CIE(美中工程师学会)、TI(美国德州仪器)等共同主办。

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历经5年,2011年韩国丽水、2012年中国台湾、2013年新加坡、2014年法国尼姆、2015年美国达拉斯、2016年将在德国举办。赛事影响席卷全球,获奖证书可直接获得美国、法国、德国等大学认可,优秀选手可获得专家、教授推荐信。

APRC理事会感恩各单位的支持并诚邀致力于青少年科技活动发展的各界同仁成为APRC合作伙伴,共同推进青少年创新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

(二)知名媒体报道

美国《达拉斯日报》、CCTV科技中国、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国企业网、朝闻天下。

三、创客教育高峰论坛

(一)论坛概况

“2016中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暨首届STEAM国际研讨会”于北京大学成功举办。论坛专家云集,嘉宾荟萃,各位大咖的发言和沙龙掀起了一场创客及STEAM教育的思维盛宴。

论坛以“STEAM理念、创客教育、产品融合”为主题,结合中外STEAM创客教育的大环境,就创客教育的五个方面展开谈论交流,探索中国教育的新型模式及发展方向,推广中国创客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为中国的“教育创新”提供借鉴参考。

(二)论坛亮点1-OTI智能科技创新实验室

创客教育为学校量身订制独具风格的科技创新工作室环境,营造一个富有高科技感、未来感的氛围,营造一个能激发学生创新和实践欲望的氛围。一个具有完善功能的科技创新工作室由主功能区和辅助功能区构成:a.主功能区—主要用于学生操作、创客作品加工、编程调试、实践训练;主功能区主要包括操作区、创客加工区、创客交流区、编程调试区、竞赛操作区;b.辅助功能区—主要用于辅助教学、教师授课、视频互动教学器材摆放作品显示、创客文化气息的宣传等等,辅助功能区包括演讲台、视频教学显示屏、器材存放区、作品展示架、工具墙、创新科技科普知识宣传栏等。

四、亚太创客教育系列产品

(一)AP-CT系列产品

1、AP-CT-NA机器人教育套装

重点培养孩子的科技素质、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的动手能力、树立自信与自尊;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训练、竞争意识等;重点培养激发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感受科技魅力,增加科技素质和成就感。

部分构建成品竞赛体现:机器人铁甲钢拳竞赛、机器人足球竞赛等。

2、AP-CT-PT机器人教育套装

重点培养孩子的科技素质、树立自信与自尊;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训练、竞争意识等;培养激发兴趣,感受科技魅力,增加科技素质和成就感。

主板参数,部分构建成品竞赛体现:机器人墨攻挑战赛部分构建等。

3、AP-CHR人型机器人

AP-CHR人型机器人采用智能技术,通过无线传输,可以模拟人类的前进、后退、转弯、横向跨步、前滚翻、后滚翻、侧手翻、单腿支撑蹲起、倒立、做俯卧撑、伏地起身等各种各样的动作。

教育部发布《关于“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有效利用信息技术推进“众创空间”建设,探索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

STEAM教育、创客教育是多种学科的综合,由各种传统的学科构成,例如:数学、物理、化学、结构、建筑、地理、生物、能源、信息技术等。

亚太机器人,集技术、产品、课程研发、教学培训、国内外竞赛于一体,专注于6到18岁孩子科学素质的整合培养,于2015年推出“亚太机器人”创客教育产品的加盟项目。拥有完整的技术、教学、管理、经营、市场等方面的运营体系以及完善的IT支持体系。用最少的时间、最低的成本,以最好的质量进行机器人培训学校经营,打造行业内性价比最高的机器人教育品牌创业项目。

亚太机器人希望可以和更多致力于从事教育行业的人一起把STEAM教育、创客教育带到每个孩子的身边,养成探索求是的科学精神,才是创客教育最根本的目的。

主要产品:亚太机器人牌OTI智能科技创新实验、墨攻竞赛套装、AP-CHR人形机器人

  • 寰亚太(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寰亚太(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寰亚太(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寰亚太(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寰亚太(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