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广东省 >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zte.com.cn/china

中兴通讯成立于1985年,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中兴通讯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个性化通讯产品及服务,以“成为M-ICT时代的领导者”为愿景,公司在2014年提出“M-ICT”时代理念,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构筑安全、开放、共享的平台,为用户带来更酷、更绿色、更开放的ICT产品和服务,并于2015年确定M-ICT战略,布局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和蓝海四大市场,重塑CGO酷公司。中兴通讯在全球设立20个研发中心实现创新协同,拥有107个分支机构,建立了8+1交付中心,为160+国家/地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与全球500+运营商进行合作。中兴通讯重视员工回报,确保员工的个人发展和收益与公司发展同步增长,为股东实现最佳回报,积极回馈社会。2015年,中兴通讯营业收入达1001.9亿元人民币, 经营性现金流与分红金额均为历史最佳水平,欧美区域成为海外第一大收入区域。技术方面,中兴通讯成为全球5G领跑者,Pre5G Massive MIMO在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荣获全球移动大奖“最佳移动技术突破奖”以及CTO 选择奖。2015年全球PCT专利申请第三,连续第6年稳居PCT专利申请全球前三甲。截止2015年底,中兴通讯拥有6.6万余件全球专利资产、已授权专利超过2.4万件。中兴通讯终端专利资产超过2.2万件,其中已经授权专利超过4600件,PCT申请量近万件,语音操控专利申请量超过200件,双摄像头专利过百件。

中兴终端从1998年至今稳步成长,18年的终端研发积累带来了累计7亿支终端发货量以及7200万的终端活跃用户,并于2014年成立事业部开始独立运营,2015年同公司一起迈入M-ICT时代,与全球50家顶级运营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以用户为核心提升产品质量

中兴终端一直以用户为核心,以为用户提供高质量产品和用户满意为目标。在产品规划方面,中兴终端聚焦AXON天机旗舰系列和ZTE系列(海外为Blade系列),集中从研发到交付的优势资源,为用户提供满意的终端产品。在技术方面,中兴终端不断进行研发超越,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的用户体验。压力触控屏幕带来触摸体验的新维度,智慧语音、智能体感手势、PDFA相位对焦等技术更让用户对中兴终端情有独钟。

为了零距离倾听用户声音,中兴终端还开启消费者体验之旅,中兴的移动体验店覆盖美国和欧洲主要国家。在美国,中兴携手运营商AT&T/Cricket举办多场活动,与15400名消费者进行互动。在欧洲,中兴已经走过5个国家,14个城市,1.8万公里,迎接18000余名观众参与店内体验。

在质量管控方面,中兴终端也同样将用户体验作为最高评判标准。中兴早在2001年就通过了ISO9000认证,并于2005年通过了TL9000通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中兴终端推行端到端的质量管控模式,产品团队和质量团队融合作战,协同提升产品质量。同时,中兴质量团队和上下游厂商开展更加紧密的质量合作,共同推进质量。

实现产品高质量快速交付

中兴每年坚持将公司的10%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研发,中兴终端成为用户满意和信赖的产品。

2016年初的CES展会中,中兴终端获得4项IDG全球顶级品牌奖项,包括“十佳全球智能互联设备领先品牌”奖、“十佳全球智能手机领先品牌”奖、“全球消费电子50强”奖、“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十强”奖项。最新旗舰中兴天机7于5月底正式发布,这是中兴手机全球统一规划与研发,中国、美国及欧洲团队携手打造的全球高端旗舰。从产品设计之初,中兴就做了大量的用户调研,超跑曲线设计、专业级HiFi、随手拍、智慧语音,这些也都成就了这款产品的与众不同,并荣获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智能终端大奖金奖。

产品的优秀品质也带来市场的高度认可。2016年第一季度,中兴手机继续保持在北美市场第4,份额略有上升。在欧洲,中兴的市场份额也不断扩大。在俄罗斯,中兴依然是从2015年第二季度起增长最快的中国品牌,目前公开市场份额增长已超越苹果,排列第二。中兴在日本发布的儿童手表,市场表现非常好。在墨西哥、土耳其和南非等大国,中兴市场份额均排名前5。在国内市场,中兴的品牌知名度也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公开渠道布局有序推进,与运营商合作更加密切。近期远航4等产品参与联通众筹,众筹量达百万级,小鲜4在7月发布,销量冲刺200万。

经营范围:无线、核心网、接入、承载、业务、终端、云计算、服务等领域

  •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