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浙江省 >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inabed.com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84年,是中国家具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家具协会软垫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单位、中国床垫行业国家标准和木制宾馆家具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中国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50强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7月17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劵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床垫行业第一股”。

作为国内床垫行业的领军企业,30余年专注于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以床垫为核心的高品质家具,旗下拥有“喜临门”、“法诗曼”和“SLEEMON”三大品牌,核心产品床垫的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张,产品已被希尔顿、万豪、雷迪森、喜来登等200余家星级酒店及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钓鱼台国宾馆等国字号单位采用,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喜临门公司始终以“致力于人类健康睡眠”为使命,专业致力于人类科学睡眠研究,积极推动我国科学睡眠的社会普及和医学进步,将环保、科学与健康理念植入产品设计,将人体工学及睡眠环境学融入产品设计之中。首创中国“睡眠体验测试系统”及“醛无影”、“五段分区”、“分体式”、“净眠”产品技术,引领床具行业环保、科学、健康、舒适的睡眠潮流,竭力改善与提升包括中国消费者在内的全球消费者睡眠质量。

喜临门公司将不断开发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逐步扩大生产能力,建立并完善布局合理、可控性强、高效运营的营销网络,满足国际和国内市场日益提高的消费需求,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巩固企业在床垫行业的龙头地位,并最终成为全球床具行业的领先者。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以床垫为核心的高品质家具,旗下拥有“喜临门”、“法诗曼”和“SLEEMON”三大品牌。喜临门公司始终以“致力于人类健康睡眠”为使命,专业致力于人类科学睡眠研究,竭力改善与提升包括中国消费者在内的全球消费者睡眠质量。

本着以“质量、服务、高效、创新”的工作准则,秉承“顾客永远是对的”的服务理念,喜临门公司以加盟为主、直营为辅的销售模式进行渠道开拓,逐步形成了以东部区域重要城市为根据地,以各大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为中心,辐射各地市城市和经济发达的县级城市的营销网络体系。

喜临门公司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体现温馨、温情、温暖的服务宗旨,提高顾客满意度为指导方向,统一进行订单、物流发货和售后服务流水线式的端对端的闭环管理。

对客户的意见和建议承诺:市区客户,一天内回复,二天内解决;

省内客户,一天内答复,二天内解决;

省外客户,一天内答复,三天内委托当地经销商解决。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软床垫的领军企业,以惠及千家万户的“科技创造新睡眠”为己任,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理念,在陈阿裕董事长的领导下,突破四大创新,实现四大转变,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为契机,以创新质量和管理机制为中心、以名牌战略、标准化、科技化战略为手段,发动全企业的力量全面落实质量强企工作,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

一、创新技术研发,将尖端的知识产权转变为标准话语权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喜临门多年来一直努力寻找和探索技术创新的新机制,以科技化和标准化求市场发展潜能的激发点。

一是标准化建设行业领先

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喜临门长期以来一直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家具标委会的各项方针,积极承担家具标准制修订项目,以第一起草单位完成国家行业标准《软体家具弹簧软床垫》和《木制宾馆家具》修订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全国家具标委会组织的《软体家具 床垫中有害物质限量》、《软体家具 沙发中有害物质限量》等相关各项国家与轻工行业标准的审定活动。

二是专利研发填补技术空白

喜临门公司从组建迄今,在新产品开发中喜临门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研发能力强,主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床垫高端产品,不断提升专利管理工作的水平,通过综合运用专利制度,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坚持科技创新,积极准确地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埋下了结实的基础。

目前,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已是省级专利示范企业,已经在专利技术开发、专利申请、维持、放弃、专利资产运营等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绍兴市整个家具行业中起到了积极的专利示范作用。

二、创新质量控制,将严谨的全过程控制转变为企业生存之本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喜临门公司管理层在艰辛的成长过程中坚定地相信: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严谨的质量关才能铸就企业的百年品质。

一是“三重审核”严把原料关

在原料提供前,根据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供应商考核办法》,对潜在供应商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录入《合格供应商名录》,并在开始供货后每半年再审核一次;按照进料检验标准,对每批次的原料进行检验,对不符合的原料进行退货,并要求供应商限期有效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供应商剔除出合格供应商名录;对于一些原料的关键指标,由公司实验室进行每批次检测:如甲醛、钢丝抗拉强度等;对所有下级供应商实行KPI绩效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评定供应商等级。

二是规范体系严把生产关

企业推行ISO9001长达15年之久,制定了相应的生产方面的管控程序:《生产过程控制程序》、《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不合格品控制程序》、《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等,并经过多年的实践不断改进,并依托上述程序实行计划生产,推行5S有序化管理,成立专职的巡检队伍严把质量关,近年来还不断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监视测量设备,实施重点设备的管理,使得体系有效运行。

三是按照品牌标准严把出厂关

采取品牌分级战略。把产品分为喜临门品牌和法诗曼品牌。喜临门品牌定位高端人群,产品采用高档的材料、高档的做工和多项科研成果,真正做成高档产品。诗曼品牌定位于“年轻、时尚、活力、浪漫”,设计上运用简约抽象的图像元素或者现代时尚的线条,富有设计感的造型。代表年轻浪漫的“法诗曼”和代表高贵典雅的“喜临门”成为喜临门旗下两个完全独立的品牌,以不同的姿态出现在市场中。

三、创新管理模式,将卓越的管理理论转变为企业发展动能

随着企业发展的不断壮大,使企业在质量管理、运营管理等方面遇到了瓶颈,企业领导层强烈地意识到只有注入更为先进科学的管理模式,才能让企业的发展具有更可持续性。

一是引进专业管理咨询团队

引进国际质量咨询专家队伍帮助我们建立管理系统和改进我们的质量文化——卓越质量管理。整顿、整合、提升的项目,包括研发、采购、生产制造、仓储物流、营销、销售、服务、财务、行政的全过程。建立企业各系统的运营体系,培训全员的质量意识,帮助各系统人员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建立职业经理管理模式,从传统的靠人管理逐步改造成用数据指标为依据的系统式管理,使企业整个的管理水平迈入一个更高的境界和阶段。

二是导入卓越的管理方式

喜临门公司导入卓越的管理模式,组织结构由传统的金字塔式转变为矩阵式,从高层到基层彻底洗脑,针对不同的培训课程和对象,采取不同的授课方式及实用工具。在培训的同时,喜临门公司成立了多个CQI项目,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如绗缝边角料改进项目,年直接收益8万元;缝纫拷边改进项目,年直接收益约6.25万元;绗缝面子跳线改进项目,年直接收益约8.58万元;降低宜家普通弹簧2号车材料损耗率,目标为从1.9%减到0.9%,年直接收益约5万元;袋装弹簧黏胶机连续喷胶改为点动喷胶,热溶胶可以节约50%。

三是建立长效制度确保效果

率先在业内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的“三合一”管理体系的实施认证,在充分考虑满足客户需求和社会相关方要求的基础上,有效运行“三合一”管理体系。

四、创新人才战略,将科学的人才培养转变为内在的凝聚力

喜临门公司每年制定全面培训计划,陈阿裕董事长还在公司内部设立了“人才培训工程”大课堂,每年拨出100万元专款用于请高等院校的教授到企业授课,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就开始培养员工的质量意识。

一是学习各项有效管理模式。并运用精益生产(LP)、六西格玛(DMAIC)、质量功能展开(QFD)、正交试验设计(DOE)、8D模式,故障模式影响与分析(FMEA)等模式提升管理层员工素质。

二是大力开展QC小组。通过质量持续改进小组的活动,跨部门的质量持续改进小组是国际上优秀的企业普遍应用的解决质量问题的方法,小组成员通过系统的步骤和质量改进工具的使用,有效地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

通过将上述质量人才培养步骤和人才培养战略有机结合,真正将质量意识内化到每个员工的心里。

通过四大创新和实现的四大转变,企业获得了长足的跨越式的发展,迄今为止在国内市场已形成了有800余家加盟商组成的营销网络,产品还远销北美、中东、欧洲、澳大利亚、日本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如国际知名企业IKEA一直与我司保持着战略合作关系。“喜临门”已经成为中国床垫行业的代表性品牌。喜临门公司的另一主导产品酒店家具也被希尔顿、万豪、雷迪森、喜来登等200余家星级酒店及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钓鱼台国宾馆等国字号单位采用,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4年,历经20多年的发展,从一家手工家庭作坊发展成集研发生产经营销售床垫、软床、家具等多元化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3008),在2008年就建立了质量诚信体系。

一、质量战略:2011年喜临门公司获绍兴市市长质量奖,2014年喜临门公司力争获省政府质量奖,2015年力争全国质量奖。

二、质量文化:1984年喜临门公司初创阶段提出了“质量第一、诚信并重”的企业精神,经过2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诚信、责任、质量、服务、高效、节俭”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发自内心的真诚待人,坚守承诺;承担的每一个角色都要努力去履行对应的义务,承担责任;质量持续改进,实现全面质量管理;服务于人,为内部客户服务和为外部客户服务同等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升效率;消除浪费,提倡节俭。

三、质量管理与质量责任体系建设:率先在业内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的“三合一”管理体系的实施认证,在充分考虑满足客户需求和社会相关方要求的基础上,有效运行“三合一”管理体系。

四、质量安全与风险管理:作为一个民营企业,企业管理层在艰辛的成长过程中坚定地相信: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严谨的质量关才能铸就企业的百年品质,喜临门公司非常重视对产品质量的控制。公司的床垫、家具、沙发、软床产品通过了中国环保产品认证,国家公共场所阻燃1级认证。近三年来在国家、省、市各级监督抽查中均合格,没有出现重大质量安全事故。

五、质量基础能力:1、实施产品零缺陷,①、制订产品精致化标准,实行O收1拒,达到产品的零缺陷,制造完美产品。②、逐步转移质量职能,培养操作员工成为检验员、检验员成为质量工程师,对每个操作员工进行预防性的教育和培训,让每个人清楚本岗位与产品质量的相关性和重要性,第一次就把产品做对,达到产品的零缺陷。③、开展质量改善项目小组,现场质量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将“人人参与”落到实处。2、质量控制点管理,关键工序实行质量控制点管理,SPC、CP、FMEA等的应用,及时发现异常并采取预防措施,提高一次合格率。

六、质量培训和教育:引进国际质量咨询专家队伍帮助我们建立管理系统和改进我们的质量文化。通过“质量持续改进赢取商业利润”等课程的培训,强化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突破员工固有的思维模式,提高服务客户的意识,以团队的方式解决产品的质量问题。

七、质量奖惩制度:喜临门公司承诺为有效益的质量改进项目给予项目收益的15%作为奖励,让所有参与质量改进的员工一起分享改进的收获。通过物质或精神上的奖励来激发员工质量改进的积极性,从而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主要产品:喜临门、法诗曼牌床垫、软床、家具

  •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