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6年全国质量月 > 2016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辽宁省 >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mtcl.com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沈阳第一机床厂、中捷友谊厂、沈阳第三机床厂于1993年5月联合发起设立,并于1996年7月上市,股票代码为000410,是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最大的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为金属切削机床,覆盖车、铣、镗、钻四大门类,共230多个型号规格,市场覆盖全国,并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沈阳素有机床之乡美誉,建国几十年来,沈阳机床曾铸造出中国第一枚金属国徽,研制出中国第一台车床、中国第一台摇臂钻床、中国第一台卧式镗床、中国第一台多轴自动机床、中国第一台数控车床、中国第一台五轴车铣中心。是中国第一条磁悬浮列车轨道梁专用加工生产线研制企业、中国机床行业第一家向汽车制造厂家提供发动机缸体缸盖生产线企业、中国机床行业第一个“首台(套)国产数控机床”被国家认定企业。曾获得首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机床品牌价值十强、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装备中国功勋企业、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辽宁省最受尊敬企业、沈阳市纳税百强单位等荣誉。

自2012年以来,沈阳机床公司在巩固传统业务的基础上,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逐步推进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工艺系统解决方案、现代化升级服务等新业务,加速i5产业化、国际化,明确“聚焦财务为股东创造价值,聚焦市场为客户创造价值,聚焦产品为行业创造价值”的战略目标。公司于2014年全球首发基于互联网的智能终端“i5系列智能机床”,并推出U2U(Unis to user)的新型分享商业模式,开启了智能制造新时代。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遵照GB/TI9001-2008(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展开产品的所有管理活动、持续改进,完善产品质量的档案管理。对关键过程进行严格控制,严格质量检验和计量检验。通过内部审核及管理评审,推动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保证产品质量。保证用于产品检验的检测量具、仪器设备经过校准并有效,使所有质量检验活动严谨有效,并通过质量活动的记录,保证其具有可追溯性。

作为提高产品质量的主体,我们深知产品质量关系消费的切身利益,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保证广大消费者利益,我公司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产品标准的要求。我们承诺以顾客为关注焦点,完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切实做好售后服务,以客户满意为企业的行为准则。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沈阳机床始终认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公司坚持“关爱员工、贴近客户、保证质量、履行承诺”的经营理念,笃信质量是企业的生存根本,坚持以诚信待用户,凭信誉争市场,靠产品树企业,视质量如生命,形成了以质量促发展的企业文化体系。公司提出了“与客户并肩工作、帮客户解决问题、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营销理念,倡导“尊重他人、以客为先”的企业作风,在公司的生产运营中,强化“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理念。以产品和服务为依托,加强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全员诚信观念,强化质量意识和质量责任,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使保证质量变成员工的自觉行为,并贯穿于企业整个生产经营过程中。“以客户为中心,让顾客永远满意”是我们工作的不懈追求。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的原则和“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的理念,忠实履行质量承诺,把质量与人品、与诚信视为统一体,在本职工作中一丝不苟地对质量负责是为人处世之本。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时刻不忘关注质量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公司质量管理工作向纵深开展。推进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逐步推广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范围,通过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和质量成本控制水平,实现质量管理工作的版本升级,全面启动全过程质量控制的建立、改进和提升工作,打造现代化的企业制造过程控制,实现公司产品质量的快速提升。树立追求卓越的质量管理理念,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多样化的质量管理,努力实现质量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用质量助力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转型升级,质量强企”的目标。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公司一直秉承质量是企业第一生命力的宗旨,建立了以客户为导向的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针对产品质量做好节点管控;发挥市场和顾客监督作用,搭建了较为完善、快速的外部质量服务信息反馈传递流程,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坚持新产品研发、持续改进产品,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和产品美誉度,为公司创造出良好的发展和生产经营环境。并且从客户反馈的共性质量问题入手,对影响产品质量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整改。同时,在制造过程中推进装配标杆团队建设,通过制造流程标准化等具体措施,提升产品质量。

主要产品:i5系列智能机床,沈一机、中捷、SMTCL牌普通机床、数控机床

  •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