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5年全国质量月 > 2015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广东省 >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zte.com.cn/

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中兴通讯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个性化通讯产品及服务,在全球设立了18个研发中心,实现技术和产品的协同创新。中兴是5G技术的领先者,同时在全球拥有专利超过6万件,连续5年PCT专利申请全球前三。中兴通讯重视员工回报,确保员工的个人发展和收益与公司发展同步增长;同时为股东实现最佳回报,积极回馈社会。中兴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个电信运营商和客户提供终端、无线、接入、核心网、承载、云计算等端到端产品和服务交付。

中兴通讯于1998年开始从事手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秉承聚焦投入、坚持创新的理念,历经17年的终端研发积累,终端发货量达到6亿支,目前全球有6千万的活跃用户伴随中兴终端共同成长。2015年,中兴终端在中国市场“聚焦精品,深耕渠道,稳健成长”,星星2号设计优雅,其智慧语音交互功能得到了各行业的认可;小鲜2由中兴和中国电信联合打造,拥有拍照分享键——“鲜键”,让拍照更方便、让分享更快捷;中兴醉享成为联通百万俱乐部“醉”系列产品中首款上市的产品。

而中兴于2015年7月21日发布的AXON天机则历时18个月的打磨,提出“用户是合伙人”理念、让近6000名用户参与到产品的诞生过程中,集结全球智慧和优势资源、由全球知名设计公司前波音战略合作伙伴Teague操刀设计,其领先双摄像头设计、高保真再现音效、多种语言的全语音控制、全方位的生物技术解锁以及防菌屏幕等产品特性和功能彰显不凡特性,一经投放,震撼中美市场。

中兴终端的Smart+时代

2015年,中兴终端开启Smart+时代,以AXON为代表,表达中兴智能终端“以人为本,无所不在的智能感知与智能生活”的核心概念,由用户参与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链。

在这种思路下,中兴终端质量管理的目光从产品转向用户,在2014年,中兴终端质量管理从“传统质量管理”变革为“口碑管理”,建立“以消费者为关注焦点”的质量模式。2015年,中兴终端更以“做安卓精品、树用户口碑”为核心,将用户作为合作伙伴,发挥其终端网络同步发展、高端市场质量管理以及领先的专利技术经验等优势,做用户喜欢、好用的中兴终端。

中兴通讯关注员工、关注环境、关注社会。其于2005年通过ISO14000和OHSAS18000认证,并于2009年加入了United global compact组织,2010年通过了QC080000绿色环保体系认证。经过不断的努力,中兴CSR体系已经建立包括智慧沟通世界、环境保护、公平运营、社会公益、供应链CSR、关爱员工六大内容,为社会、客户和员工提供不间断的关爱。

中兴终端的端到端质量管理模式

实施精品战略是中兴终端质量管理的重要模式。2015年,中兴终端质量进行自我变革,打造端到端的质量管理模式,涵盖从产品需求到产品交付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以及包含渠道、合作伙伴、供应商的全生态链质量管理。

与此同时,中兴终端质量管理和业界先进的管理经验共跑,中兴早在2001年就通过了ISO9000认证,并于2005年通过了TL9000通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已经成为按照BS25999标准的国内通讯行业首家企业。

中兴终端的高品质也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市场和用户认可。2005年,作为唯一一家通信制造企业,中兴获得“深圳市市长质量奖”;2006年11月成为中国国内首家出口手机免验企业,CDMA手机获评“中国名牌产品”;2010年12月,中兴获得全国第一个省级质量奖“广东省政府质量奖”。

2015年上半年,移动终端17年累计发货6亿部,智能机累计发货1.8亿部,服务153个国家;星星系列全球销量达到210万部、blade系列全球销量2800万、Spro发货量达到30万部;而在2015年,中兴终端渠道建设也将加快步伐,中国公开市场35000家(增长2.5倍),海外合作形象店超过30000家(增长3倍)。

经营范围:终端、无线技术、光传输、固网、移动互联、政企网、云计算等

  •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