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5年全国质量月 > 2015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四川省 > 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

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

http://www.sun-hoo.cn/

“我们只做好家具!”中国十大家具品牌——双虎家私,始建于1989年。经过26年的发展,公司现有员工近万人,年产能30万套,已成为集家具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家具企业。

双虎家私志存高远,布局全国。公司建立了成都总部、江苏宿迁、河南濮阳三大生产基地,总面积3000余亩。

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高效的制造流程、精湛的工艺技术,成立了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检测项目最齐全的家具实验检测中心之一。

双虎家私拥有一批经验丰富、设计理念和审美意识超前的设计师队伍,准确把握时代潮流并善于将多元化、灵活、实用、美观、典雅、安全、环保、健康等消费理念融为一体,使“双虎家私”极富鲜明个性,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公司产品涵盖板式、实木、软体、玻钢家具等多种类型,包括八大品类上百种系列20多种色系,丰富的产品线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需求。

双虎商标被评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双虎家私产品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中国环保产品”认证,双虎家私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四川省质量信誉AAA企业”称号、“四川名牌”产品(板式家具、沙发、床垫)、“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及“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等荣誉。

公司自2005年板式家具、2009年软体(沙发、床垫)家具分别获得“四川名牌”以来,按照“四川省名牌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坚持“质量为本、顾客至上、信誉第一”的经营思想,坚决贯彻“持续改进,满足和超越顾客及相关方期望是双虎人永恒的追求”的质量方针,全面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让全世界家庭都拥有高品质、高品位的家居生活”是双虎家私的企业愿景。公司在全国建立了2000余家专卖店、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覆盖国内主要城市。公司产品还远销越南、印度、迪拜等多个国家。伴随着国外多个国家及地区不断上升的市场覆盖率,双虎家私构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销售网络,已然成为了中国民族家具业的一面旗帜!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追求卓越 用品质管理构建百年企业的基石

一、品牌建设基本情况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双虎公司就以“立民族志气,创世界名牌”的宏大气魄,着力加强“名牌战略”建设。回顾双虎公司走过的道路就是一条争创品牌的道路。

“打 造双虎强势品牌 创建百年精品企业”,这是双虎人坚定不移的战略决心,四川用户评价中心有限公司对四川名牌产品的顾客满意指数进行测评,调查涉及“品牌形象”、“顾客忠诚 度”、“市场竞争力”等数十个指标,测评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家具企业中,双虎家私顾客满意指数稳居前列。据中国家具协会统计:“双虎家私”在2014年 度全国板式家具行业综合排名第五,在全国家具行业中综合实力名列前茅。

影视巨星张铁林作为双虎家私的形象代言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王者风范很好地诠释了双虎家私的品牌内涵,在西部家具行业创造了第一。

如今一提到“双虎”品牌,广大消费者都会联想到一个词“质量稳定可靠”,这是社会对“双虎”品牌的最高褒奖。

双 虎家私通过“外塑形象,内练素质”,不断地提高企业知名度。逐步在公众面前树立起一个负责任、有追求的企业形象,在品牌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 绩:板式家具荣获“四川名牌”称号;软体(沙发、床垫)家具荣获“四川名牌”称号;板式家具、软体家具通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十环认证)”、通过了 “中国质量环保产品认证(CQC认证)”;获得“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双虎”商标被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企业通过了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大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中国四川质量信誉AAA企 业”、“四川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四川省质量信得过班组”、“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称号。

担任中国家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担任四川家具行业常务理事单位;担任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副会长单位;担任四川省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担任成都家具常务单位副会长。

成 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围绕名牌产品,公司长期坚持不懈地做了大量的工作,使产品实物质量水平得到持续提高,在四川省家具行业内达到领先水平部分达到国内领先 水平,近三年来,公司产品在历次国家级监督抽查、四川省级监督抽查以及历次专项质量抽查中均判定为合格,未出现过任何重大质量事故。

二、建立和完善品质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

公 司重新梳理企业质量管理机构图,做到了管理架构明朗化,职责清晰化,各项制度建立并完善:产品交接,首件确认,不良品返工返修,原材料进料检验,过程检 验,成品检验,样品评审,色板会签,品质奖惩等相关规范各项品质管理制度。同时质量管理部门内部落实和完善各种例会制度,总结检讨制度,巡检制度,品管员 招聘制度,培训制度,绩效考核制度,岗位责任制度等相关规范。

加强品质保证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产前预防,产中控制,产后检验把关的工作职 能,各部门之间不接受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送出不良品,各工序相互之间层层把关,坚决做到自检、互检、专检;各环节岗位责任明确,严格把关,做到责任 到人,有错必究,有错必罚,严惩分明,提高质检队伍的责任性,提升质管工作的积极性,生产过程中,质管员对各加工机器,操作方法,生产的物料,员工和干部 的工作心态进行监督和督促,保证生产的产品均为合格品,同时,在每批产品加工之前,落实品质标准的宣导,产前检讨,首件确认制度,试组的工作,试包的工 作,以及品质异常处理工作以及色板的确认,图纸资料的核对工作,作好全面,具体,准确的归纳总结分析,便于指令单顺利生产。

三、建立完整的品质检验的标准

检 验标准是品管人员完成检验工作的依据,是生产部门的制造标准。形成了企业内部品质标准清楚,明确全面,详细,各工序品质检验工作才能前后一致,相互统一协 调,提升了产品的合格率和生产效益,才能有效保证客户的交期。同时,也是组织人员教育培训的理想教材,是提升质量管理人员自身专业技能,从而最终提升企业 质量管理的工作能力,降低生产现场各工序的不良率,提升了生产作业效率。

四、开展企业内部品质培训工作,加强品质意识的宣导,组织开展品质活动,提升全员品质意识

组 织全公司质量管理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各类讲座等活动,自行组织培训6个,培训200余人次,向其宣传质量、计量/测量、标准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 标准)等及法律法规;以“质量提升活动”等活动为契机,向制造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发放《产品质量检验标准》、《过程质量控制程序》、《不合格品控制程 序》、《岗位职责》、《过程质量控制摘要》、《制造工序作业指导书》,并向各分厂车间悬挂质量标语牌进行喧贯警示。把“质量检验标准”、“岗位职责”用统 一购买的标准相框装好悬挂在作业现场,通过统一制作展板把“工序操作指导书”统一布置现场各工序,便于员工学习掌握,并运用到实践中。组织开展“质量培 训,测评工作等了解管理干部实际掌握多少知识,建立质量奖励测评方法,对在质量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车间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通过以上宣传培训活动,增强 了企业管理干部的质量意识,提升了企业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提高了消费者放心意识,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员工质量意识显著提升,为开展活动营造了浓厚氛 围。

五、建立“检验实验中心”

公司与家具产品检验国家级中心——国家家具检验中心(广 东)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在国家检验中心的具体指导下,通过人员选拔培训、检验仪器设备的选择、检验规程的梳理等过程的准备工作,斥巨资建立起了1000多 平方米的、拥有当今一流的家具产品检测实验设备的家具产品检测实验中心。经过四年的发展,今天的“检测实验中心”已经能开展包括板材、油漆、金属结构件、 泡沫、纸箱、石材等原材料以及木质家具、沙发、床垫等家具成品在内的大多数项目检测。现已开设有以下实验室:穿孔实验室;金属实验室;恒温恒湿实验室;干 燥器室;化学分析室;环境实验室;耐久性实验室;气候箱、环境空气质量检测实验室。

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双虎家私一方面用科学的手段,替代 传统的经验估计方法对原材料、产成品进行准确的质量检测,同时,另一方面,也标志着双虎企业正在向标准化的质理管理方法接轨。贯彻标准、严格执行标准、逐 步参与家具产品标准的制订——这是双虎企业制定的质量管理之路。目前,双虎“检测实验中心”无论是规模还是检测能力,在整个西南地区都属前列。

六、引进先进设备,提升技术装备,改善技术条件

公 司先后引进了大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大型设备,实现了设备的升级换代。2011年又新增板式全自动化生产线2条;油漆半自动化生产线5条;机械手、往复式 喷涂代替人工操作,提高了产品的一次交验合格率,逐步减少对人工的依赖,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代替人工操作。公司逐年加大对质量控制的投入,建立了检测实验 室,购置了一大批先进的检测设备,具备了完整的原材料及出厂检测能力。

七、以产品研发为支撑,积极寻求技术创新,产品开发能力居行业前列

公 司以研发中心为依托,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技术人才队伍。现有美术创意人员4名;家具专业设计师10人;结构工艺师20人;工艺技术员60多人。公司始终站在 家具设计的前沿,以每年开发十多个新款家具系列的速度,不断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已取得国家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 专利494项。2014年公司技术中心被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

八、积极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

公司曾先后获得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发的《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四川省采用国际标准产品认证合格证书》;由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产品执行标准达标水平证明》。

2011年公司以主要起草单位的名义参与了家具行业第三个国家强制性标准《软体家具中有毒有害物质限量》的起草编写;参与了四川省首个地方标准《软体家具检测》的起草编写。这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代表一个企业从行业“游戏规则“的被约束者到约束者的转化。

九、建立并完善计量管理体系

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要求,在整个公司的层面,逐步建立健全了计量管理体系,对全公司的监视测量设备建立了档案,按法定周期送有关机构进行检定,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以及安全生产的正常进行。

围绕名牌产品,公司长期坚持不懈地做了大量的工作,使产品实物质量水平得到持续提高,在四川省家具行业内达到领先水平部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近三年来,公司产品在历次国家级监督抽查、四川省级监督抽查以及历次专项质量抽查中均判定为合格,未出现过任何重大质量事故。

十、质量管理保证体系运行正常

公 司以常务总经理为管理者代表,成立了体系部作为“三体系”推行的管理部门,各中心各部门均设立了专职的推行员,形成了全方位、全覆盖、全员参与的体系推行 网络。对照ISO9001:2015;ISO14001:2004;GB/T28001:2010标准的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公司的三层次文件进行 审核,不断刷新三层次文件,不断升级第三层次作业文件,做到“怎么要求就怎么写;怎么写就怎么做;怎么做就怎么记录;怎么记录就怎么发现问题;怎么发现问 题就怎么进行纠正预防”。通过内审、管理评审、第三方审核不断寻求改进的机会,确保“三体系”特别是质量管理体系正常运行。

十一、诚信经营,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双 虎是一个诚信守法的企业,凡事以诚信为首,弘扬诚信观念;遵守诚信法规;坚持诚信经营;严格诚信管理;提供诚信产品;履行诚信责任,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 体系和售后服务网点,自1993年建立以来,经过20年的发展,建立起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拥有强大的售后团队,服务网点已覆盖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 驻外售后经理200余人。“三包”服务 就近贴心,公司产品实行全国范围联保,无论在任何地方购买双虎产品,出现保修范围之内的损坏,均可凭该产品的《保修证》到当地的双虎家私专卖店进行报修, 专卖店将在接报后24小时内作出回复,客户意见处理高效及时,2014年公司客服热线共计接到客户咨询、建议、意见等相关信息共计4645例,其中客户意 见反映(投诉)42例,处理及时率达到100%。

十二、未来规划

1.依托各地工业园区建设,做强做大企业

2.增加就业,回报社会

3.打造高素质团队

4.加大新产品开发投入,提高竞争实力

5.招商引资,实现多元化经营

质 量是效益、是竞争力、是品牌建设的基础!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质量就是企业竞争力的载体,市场对企业的认可是以市场对企业品牌的认可为基础的,当今的市场 竞争已经进入到了品牌竞争的时代,任何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终都会体现在其品牌的市场竞争力上,而品牌的建设都是以质量管理为基础的。

主要产品:Sunhoo、双虎板式居室家具

  • 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
  • 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
  • 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
  • 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
  • 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
  • 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
  • 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
  • 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