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2015年全国质量月 > 2015年全国质量月企业展示 > 上海市 > 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http://www.tenwowfood.com/

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为港资独资企业,注册资本9.9亿港币,总部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是一家以“天喔”、“天喔茶庄”、 “早早麦”、“川湘”等休闲食品(饮品)品牌为龙头,集园区生产、品牌发展、品牌代理和物流配送为一体的食品(饮品)类快速消费品的专业生产和营销集团。

在1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天喔食品集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创新”的指导思想和“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经营方针,一直真正地以“做大、做强品牌”为目标,陆续开发和发展了蜜饯、炒货、休闲肉(鱼)制品、燕麦谷物、南北货、饮料、调料、营养黄酒、葡萄酒等九大系列产品。在集团旗下的众多品牌中, “天喔”(休闲食品)连续五次蝉联“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天喔茶庄”(茶饮料)、“早早麦”(燕麦片)和“谷和”(营养黄酒)也是“上海市著名商标”;“川湘”、 “金塔”、“稻香村”等均为“中华老字号”品牌。

天喔食品集团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现已建立了整套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并不断加大产品的质量检验及控制力度。公司内设有理化、微生物检验室及产品研发室,配备专职质量检验人员,建立了以中心实验室和产品研发部为技术依托的产品质量控制部门。

天喔集团还建立了以公司领导为产品质量主要责任人、部门主管为相关责任人的产品质量责任追究制度。从原辅材料的进货(IQC)、产品生产作业过程的监控(IPQC)以及产品严格把关的出厂检验(FQC)及产品流向市场后的跟踪(鉴别与追溯)等各个环节、流程来保证产品的品质。

十几年来,天喔食品集团的经营规模不断壮大,销售能力不断增强,目前拥有员工2000多名,在全国20余个城市设有子公司和办事处,覆盖华东、华中、华南、华北等主要区域,同时在成都、重庆、西安等西部重镇设有销售网点。2014年集团的总产值和销售额已超过86亿元人民币,并且逐年稳步增长。

为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除了加强天喔上海园区的总部功能外,天喔食品集团于2002年在内蒙古包头市投资设立了炒货生产基地;于2004年在福建省莆田市购置土地500亩,兴建蜜饯、炒货大型生产基地,并已于2006年10月正式投产;于2008年在湖北武汉购置土地200亩,进行茶饮料、休闲鱼肉制品的生产加工,并已于2009年正式投产;于2013年在四川省成都市购置土地318亩,兴建食品、茶饮料大型生产基地。所有这些园区生产车间完全参照标准药品洁净厂房要求设计修建,设施先进,环境优美。

通过这一系列产业布局,天喔食品集团迅速发展成了产销一体、链式经营的大型现代食品产业集团,并积极发展全国战略布局,为集团进一步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天喔集团经过多年的稳固发展,其境外控股公司天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17日正式在香港挂牌上市。

天喔食品集团的理念是“敬天爱人”,天喔食品集团的全体员工将会持之以恒、竭尽全力地以健康、时尚、快乐的天喔食品来回报广大消费者,回报社会,以我们的“自然心,分享爱”!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天喔食品集团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现已建立了整套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并不断加大产品的质量检验及控制力度,确保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无产品安全质量事故发生。作为一个食品企业,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我们承诺:

1)将“质量诚信”作为员工质量教育的一部分,提高全员的质量诚信意识。为确保真正落到实处,将建立监督考核机制,考核结果进行内部通报,对于不符合行为予以批评教育,严重的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2)合法生产经营,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如实记录生产过程各项质量控制记录,不弄虚作假,以备质量改进和质量追溯;严格按照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不添加任何非食用等违禁物质;严格按工艺要求生产,认真做好各项技术把关;

3)严格出厂检验,确保出厂产品100%经检验合格。为此我们选择经验丰富的、具备资格的食品检验人员,配备先进的检验设备,定期对设备进行检定和校准,同时样品送第三方对检测结果进行比对,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

4)建立产品召回制度,对于发现存在的不合格产品确保及时召回,信息及时公开,配合相关方依法及时、妥善处理;

5)诚信宣传,如实标注产品各项属性,不使用欺骗性的文字、图片、言语等欺骗、误导消费者;

6)关注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反馈,以顾客为关注焦点;及时了解顾客意见和期望;在承诺的时间内及时处理顾客投诉问题。

天喔集团秉持“诚实守信”的理念,通过不断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以生产质量安全、健康美味的食品来回馈广大消费者,回报社会!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质量管理水平的高低,反映了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也是影响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因素。天喔集团能取得快速的发展,在于公司高层一直非常重视质量工作。

为更进一步提高食品研发、产品质量管理和检测水平,适应集团公司不断发展的需要,集团于2010年整合相关资源成立研发质控中心。中心在历时数年的建设中不断完善、创新,目前已发展成为集食品科研、质量监管、食品检测、质量教学等为一体的企业高水平综合科研平台。研发质控中心设有食品研发区、中央实验室、标准化部和品控部四大主要职能区域,检测仪器设备总投资约1000万元,中心现有在职科研技术人员3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人,本科学历20人,大专学历7人。

优质的产品不仅靠优质的原料,更要靠先进的设备和研发体系。中心拥有原子吸收光谱仪、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蛋白分析仪、霉标仪等国内外一流的测试仪器设备,为天喔产品生产全过程的品质和安全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一直以来,科学、公正、准确、满意就是我们中心的质量方针,雄厚的专业技术力量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已成为服务食品生产科研的高端实验平台。同时优质的原料、先进的技术装备和顶级的研发体系对公司产品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最可靠的保证。

中心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江南大学等国家机关和国内重点科研院校都建立了定期合作交流项目,并与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合作成立上海市食品质量检验职业技术培训基地,为食品质量检验人员提供质量教学等。集团公司内部中心每月定期对集团公司各部门的同事进行质量培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生产操作规范、食品检测、体系文件等),通过多样化、多元化的质量培训不仅使同事们的质量意识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也为各部门提供和培养了许多专业和技术人才。

集团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对供应商管理、到货物料检验、过程质量控制、成品出厂检验、售后质量监控等进行全面管控,使天喔的产品质量有了充分保证,在此背景下,天喔旗下多个品牌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名牌”、“中华老字号”等。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在天喔得到高层领导的重视,组建了由总经理担任组长,由各部门共同参与的“质量诚信管理小组”。

为了更好地贯彻和实施质量诚信经营,把质量诚信经营落实到得各个环节,深入推动质量诚信经营体制的不断完善和发展,由“质量诚信管理小组”编写了“质量诚信管理制度”,使企业质量诚信工作真正具备可操作性。

我们的公司的质量诚信经营方针是“求品质、创质量、以诚信、拓市场”。根据公司的方针,特制定以下质量诚信目标:

a)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出厂产品合格率100%。

b)全年食品安全投诉为零,无产品安全质量事故发生。

c)客户平均满意度80分以上。

d)客户投诉处理率100%。

诚信是质量的前提,质量是诚信的保证,相互依存,不可分割。为确保质量诚信目标的落实,集团内部多次开展诚信管理教育训练,各部门意见达成一致,实现了全员参与的效果。同时建立了监督考核机制,考核结果进行内部通报,对于不符合行为予以批评教育,严重的将追究当事人责任,确保诚信观念真正落到实处。

质量诚信是双方面的,只有质量可靠,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才能赢得市场。为确保天喔食品的质量,我们主要从食品生产前、中、后三段全方位进行全面的质量管理。

前段保证优质供应商提供优质原辅材料,由中心品控部对供应商进行现场审核、资质审核和产品检查,保证进货原、辅材料品质符合天喔产品质量标准。

中段保证过程质量符合天喔产品的质量要求,原辅材料到货天喔工厂,天喔质量部门将对每批产品进行感观检查和抽样检测,并对合格产品入库后储藏期间的原辅材料的质量情况进行跟踪,确保投入生产的原辅材料批批合格;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由品控部设专职现场品控员监控整个生产过程,保证生产质量的各个关键控制点和环境、人员卫生符合要求,并对产品生产的整个过程进行记录,以便及时追溯产品在各个环节的质量情况,使产品在生产全过程处于质量受控状态,产出成品必须每批进行包装和产品的感官检查,并对产品进行留样、抽样,抽样产品至中央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出厂。

后段由集团公司质量部门专门成立市场质量检查部门,针对天喔产品出厂后(物流仓库、运输过程、卖场存放、专场销售、消费者食用等)环境进行监控和跟踪,检查监控天喔产品在后段的质量情况,针对产品售后阶段顾客的抱怨以及质量投诉,由集团客服部进行信息收集、沟通、处理,并将相关信息反馈集团研发质控中心和相关部门,及时对产品的质量问题进行研究分析与改进,并定期组织集团公司高层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质量投诉分析会议,以及时了解产品质量信息以及相关改进建议,确保天喔产品在后段的质量稳定和提高。

正是从供应商管理、原辅材料进货把关、产品生产过程监控以及产品流向市场后的质量跟踪等各个环节的层层把关,树立了天喔良好的品牌形象,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这一切都充分表明,天喔以“诚实守信、自律守法”严格要求自己,质量诚信体系在企业内部得到有效建立和充分运用,产品质量也得到消费者的认同。

主要产品:天喔牌干果炒货、蜜饯、肉制品等休闲食品

  • 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 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 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 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 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